【凌赵】相见欢(18)

呀呀呀,完全忘记更文这事了。赶紧补上。

============================== 

赵启平递交了支边申请。

 

蔺晨大笔一挥,“平平啊,我支持你去,将来对你评职称什么的只有好处。我那个时候要不是被老爷子拎去琅琊山区锻炼了几年,进步也不会这么快。再说,风物不同,心境自然也会开阔。”其实骨科人手很紧,赵启平很感谢蔺晨,他也知道,条件差会有点累,但污七糟八的事情也少,再说,在没有凌远的医院,他觉得一日也难熬。蔺晨总是能看透人心,要不萧军官那样的冷硬的怎么都能对他言听计从。

 

李睿很矛盾,“赵医生,从医院角度来说,我很欢迎你能去,毕竟山南地区医疗条件很差,急需你这样有技术的医疗骨干去支援带教,这对我们医院年青医生也起到了很好的导向作用。”赵启平静静的等着他说,“但是,凌院长这里我还是希望你多考虑一下,院长提起你的时候是不一样的。”凌远用心教出来的学生果然和他一样柔软。

 

赵启平常常去接妞妞,这是现在他唯一能为凌远做的事,“赵叔叔为什么下周不能来接我了呢?”妞妞眼睛又大又黑,现在喜欢搂着赵启平的脖子盯着他看,“是不是爸爸一直睡,叔叔不喜欢他了?”小姑娘嘟嘟囔囔的,“叔叔你去亲爸爸呀,睡美人一亲就会醒的。”

 

“你爸是睡美人?”跟小朋友呆一起,心情就是好。

 

“三牛伯伯,秦阿姨都喊爸爸凌美人呀,睡着了不就是睡美人吗?”妞妞伸手摸摸赵启平,“你也算是个美人吧,不过我小姑说你排名不稳定,不像我爸稳居榜首前三。我也是美人。”小姑娘笑得一脸天真。赵启平内心遭到暴击,群众的审美是被凌院长带歪了吗?那一脸正直忧国忧民社会主义好中年的样子。老子的排名原来一直是榜首好吗,群众肯定是被院长威胁了。

 

自从凌远心脏骤停昏迷到现在,每天都有人往凌远病房送花,小护士一拨拨的,躺着的院长凌冽霸气彻底消散,好脾气的任人参观,但对第一医院仍有着强大的控制力和威慑力。医院八卦群里常用的“我就静静看你作妖·jpg”凌远瞪眼图变成了“是不是你觉得我提不动刀了·jpg”凌远拿手术刀的专注的样子。就连原来找茬的卫生厅也三天两头来电话,问询凌远的抢救和恢复情况。

 

赵启平上飞机前,觉得凌远在这里,一定不会孤单。

 

从凌远出事起,他跟凌远的首诊大夫庄大神一直都保持联系,庄恕天天把凌远的心跳血压数值发给他。赵启平手边一本《《Braunwald心脏病学》都快翻烂了,终于等到庄恕的好消息。“凌院长苏醒,无后遗症影响。”

 

这无疑是赵启平到山南最好的消息。看着远处连绵的山脉,赵启平放松自己,终于没什么好牵挂啦。

 

也没什么时间给赵启平牵挂。内地专家到山南,一传十十传百,广告打出去好久,所以第二天就挂满了100个号,赵启平一早看见门诊大厅走廊里都是驻拐杖,坐轮椅的,顿时在第一医院被训练有素的本能被激发起,迅速的投入到治病救人中去。

 

好不容易病人没那么多了,赵启平才觉得日子过得真快。都快三个月了,听说明天新市卫生厅那边会派人来慰问支边的医护工作者。估计又要去陪酒了,每次一慰问,就少不了这出,这些官僚啊。赵启平真是心疼凌远,他去陪酒简直就是家常便饭。现在他在疗养吧,上次看凌欢的朋友圈,凌远和妞妞在凌岳那里,海南确实是一个修养的好地方。凌远给妞妞别鸡蛋花,父女两个人都笑得开心。

 

在山南川菜馆多,但新市那边淮南口味的难找。等赵启平做完手术赶到包间,已然到了热闹的敬酒时刻。赵启平一进门,便被山南二院的阿沛院长的拉着手推到席前,“正说着呢,感谢送来了活菩萨,这就是我们的赵专家。”

“启平自然是难得。”赵启平什么都说不出来,对着眼前那个熟悉的人。他是疯了吗?这是高原啊!

 

赵启平食不知味,凌远到是挥洒自如,把酒席气氛推得很高,对山南二院这边提出的各种请求都一口应下。直到席散,凌远突然一把箍住赵启平,“就不劳烦阿沛院长安排了,我和赵专家也很久没见面,正好一路聊聊。”箍住赵启平的手肘硬得跟铁一样。

 

偏偏赵启平还不敢对他怎么样。

 

凌远是什么人啊,他就是个猴!果然一路上他蹿得可快了。

 

“平平啊,事情我都知道了,我知道你是为我好,可把你吓着了吧。”凌远可不敢撒手,这赵小兔子跑得可快了。“庄医生上上下下里里外外都看了,都好了。”仿佛知道赵启平的担心,“还也请了著名的熊老爷子来给我看脉,只说是劳累得很了,睡得久了些。”

 

骗鬼呢,赵启平翻了个白眼。就你那样,过劳死好吗。脉象确实不好,凌远没说实话,原先的血滞气虚发展成了血脉淤阻,心失所养,是多年劳累过度的缘故,又逢大悲大恸,以至于此。

 

“平平!”凌远见赵启平一声不吭,“我真的不怪你。你也没必要自我放逐到这来啊。现在确实有要先支边才评职称的要求,但你评副高未久,无须这样心急。”凌远打量赵启平脸色,“不过既来了,咱们就心安在此。”

 

赵启平驻步,凌远以为他有什么要说,便放开手。谁料赵启平抬头,“心安?凌远,我实在是怕极了。”

 

楼梯间电灯昏暗,但凌远看见赵启平圆眼睁得极大,盛着的后悔急切哀痛不舍清清楚楚,凌远竟是陷在那簇幽光里。一时两人无话,赵启平终是叹了口气,“凌远,我不想离开你,可是,你从未让我走进你。”他挣开凌远的手,“是我太蠢,猜不透你的心。与其猜来猜去伤了你,不如远远的。”他咽下未吐出的的话,“看着你。”说完蹬蹬蹬蹬的跑了。

 

凌远想去追,可惜刚跑两步,想起自己的心脏便停了步,这要真出了问题,两人可就真GAME OVER了。说来说去,还是自己这个闷性子害人,就是因为自己闷,搞得身边人一个个战战兢兢的,好不容易找到这么个有趣的人共度一生,可不能真吓跑了他。凌远只好摸着心脏慢慢踱回酒店。

 

这颗心,可真得好好伺候着了。

=====TBC=====


评论(6)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