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洪季无差】最长一日18

谢谢大家的督促,我最近要冬眠了。每天上完班回家,8点不到就进被窝了。所以写得很慢,不好意思。

 ==========================

 

季白被推回病房的时候,有些迷糊,拽住轮床的栏杆就想坐起来。被毫不客气的一把推了回去,然后就是蔺晨的声音,难得的稳重,“放心,我都知道了,什么都是好好的,睡一觉,世界会更美好。”

 

季白再睁眼的时候,很诧异的发现了两件大事。他觉得真的要好好感谢蔺晨,没想到平时那么不靠谱的人这么体察入微。无它,一睁眼,居然看到了明诚,再一转头,洪少秋居然在不远处。无疑,这两点都能让季白彻底放松神经,也能少费口舌。

 

“阿诚哥!”明诚跟季白的二哥是同学,家里又都是军政系统的,季白向来就是跟着喊哥的。享受着明诚无微不至的照顾,还不忘记撒娇卖萌耍赖,“阿诚哥,你们把我弄北京来干什么呀,我在云南呆得可好好的。”

 

明诚还能不知道这小子打的主意,家里最宝贝的老幺,去当缉毒警家里都吵翻了天,要不是季老爷子给季白撑腰,两个哥哥早就把季白弄了回来。这要是知道他去卧底,还受伤差点送命,这还能放了季白?不把他栓裤腰带上就不错了。“没跟你家说,但你这一年半载没音讯的觉得能糊弄住你那俩人精哥哥?不是我说你,季老爷子年事已高,我可听说今天上半年住了一次院。”

 

这点果然吸引了季白全部的注意力,焦急自责了半天才回到正题上。“少秋怎么样?”

 

“还行。”明诚拿起一个橙子,削着皮,“听说是救回来了,但还没醒。”

 

季白松了口气,“对了,他让给明大哥带个密码什么的。”

 

“密码?”明诚很诧异,上传的病毒可以自动进行追踪,不需要U盘带回更不需要什么密码。他的眼睛因突然的专注有些凌厉。

 

“我可不知道你们的什么机密,少秋那个时候除了吐血就只能说出这个了。”季白没有放过明诚的细微变化。“我艹,级别居然这么高,连你都不知道。”

 

明诚垂下眼睑,掰下一瓣橙,悠闲的丢进嘴里,“我不知道这个没什么,我倒是想知道你们关系怎么到这份上了?少秋?”也不知道是橙子还是语气,明诚眉眼酸得挤在一起。

 

季白难得的老脸一红,幸亏皮肤黑且厚,“阿诚哥,我也想吃。”如愿以偿之后,有些疑惑的,“怎么把我们都转到北京来了?会有静默期吗?”

 

明诚扯了张纸巾擦擦手,站起来披上大衣, “会有一段时间。我大哥过来,估计你大哥也离知道不远了。”不管季白的哀嚎,走出ICU。

 

明诚没有去停车场,而是上行到了行政楼层,“凌院长,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更再次谢谢您抢救回了我们的战友。”

 

“这是我的职责所在。”凌远清楚的知道军方的人情有多难得。

 

“幸亏凌院长这样的国手在,还有庄大夫那样的有经验的外籍专家,要不然洪少秋也不能抗到北京。”明诚是清楚的,接到鸿雁的消息的时候,杜见锋很遗憾的说昆明陆军医院表示手术成功率不大。明诚马上找了几个专家咨询洪少秋的情况,最后只有凌远敢拍板接手。

 

“我们普外、胸外的名声可不是吹出来的。”凌远不忘给自己的大外科打广告,“而且,我还特聘了一个知名骨科专家,明天就会接手季白的病例。”

 

“太好了!凌院长。”明诚就是为此事而来,洪少秋确实是昆明那边的医院不敢动刀而转到了北京,可是季白是腿部伤情十分严重,感染恶化得很快才转到了北京。“季白的伤最好不要告诉他。”

 

 

季白等明诚走了,就想下床去看洪少秋,可是一条腿被固定着,膝盖处火辣辣,稍微一使力,就刀刮似的。ICU护士照顾得还是很到位,季白逮着机会就问东问西,洪少秋监护仪上的数据,各种导管的用处,吊水的各种用途,尤其是对洪少秋什么时间醒,季白更是不厌其烦。

 

洪少秋睡得很是安稳,氧气面罩规律性的变化显示着安稳和平静,倒是季白吃过午饭热度就上来了,昏昏沉沉的再也不能问十万个为什么了。

 

 

感到有人在挪动他身子的时候,季白偷偷睁开一只眼,还好不是两位哥哥。可是也差不多。

 

清朗的声音冷冷的,“醒了就别装了。”

 

“平平表弟,好久不见。”季白现在看见家人就只有一个字,怂。

 

“三表哥,看样子你没烧糊涂,还认识我是谁。”赵启平头也不抬仔细在那条伤腿上捣鼓。“疼吗?这里呢?”

 

“疼疼疼。”其实在忍受范围内,季白也在纳闷膝盖的痛更剧烈得多,大概是关节部位吧。“什么时候调第一医院啦?”

 

“调过来给战斗英雄,缉毒先锋”赵启平直起身子,摘下口罩,“做特护。”

 

“我的伤又不重。”季白知道自己腿上只是中了一枪,膝盖损伤。“小赵专家还是帮我看看他吧。”

 

“他的伤啊确实得比你重。脾脏上破了个小口子,送来的时候血都快流干了。另外肋骨骨裂,肺挫伤严重,有血气胸。”

 

“那他到底能好吗?”季白半撑着自己,扭着头看洪少秋那边。

 

赵启平打开病历,“嗯,大失血肯定是有些后遗症的,何况他的脾脏被摘除了,恢复啊,免疫方面会比较难。还有他的肺挫伤拖得太久,恐怕以后肺部会容易感染。不适合再跟你们这些老烟枪待一起。”赵启平背过身去观察洪少秋脸上氧气面罩,装着微调了一下氧气阀门,季白的伤情让他觉得很是担忧,希望装着忙别的事,能瞒过老刑警的眼睛。

 

赵启平的细致没有露馅,平时算无遗策的明楼副部长倒是让季白看出了端倪。听到季白重复了上百次的数据“5132HJLIE087”,明楼居然也露出了疑惑惊讶的表情,虽然只有眉目的一瞬,可是前后的追问显然表示也不是很清楚。季白情不自禁的埋怨洪少秋,瞒得这么死,这前因后果都么交待清楚,情报都砸手上了,国安这死脑筋。

 

连明诚都以为是份重要情报,“要我安排沈剑秋处长再查一下跟踪的数据什么的吗?”

 

明楼过了半晌才答复他,“不需要。这是一个假信息。”

 

“假的?”明诚很惊讶,“这不是洪少秋千叮咛万嘱咐让季白带回来的?”

 

“你想想,鸿雁什么时候告诉他的?”明楼倒了些红酒递给阿诚。“还记得那次让你脱离嫌疑,我怎么做的吗?”

 

“一辈子都忘不了,我现在左肩都能预报天气呢。”明诚想起就心有余悸。

 

明楼轻晃着酒杯,眼光迷离,“那你怪我向你开枪吗?”

 

“大哥,你那一枪是让我由死而生。要不,咱们整个小组都别想拿到情报安全撤离。”明诚神色一动,“大哥,你是说鸿雁怕自己撑不到最后,怕季白死拼,故意让他带的假情报?”

 

明楼微微的点头,“海内存知己,情义两相知。”举起酒杯向明诚手中碰去。

 

“他们也算是志同道合,不负归途不负卿。”明诚想到了什么,笑意盈盈的抬手。“今天晚上,大姐说你再不回家,她就要闯咱们总局了。”

 

“嘿,明台那个小兔崽子又在背后嚼什么舌根了。”明楼最怕这样的杀手锏。

 

“你活该。”

 

“哎,我都头疼好几晚了,今天又别想好好睡了。”明楼抚着额头装可怜。

 

“我让阿香把天麻乳鸽先炖上。”偏明诚就吃他这套。“真正头疼的事我还没说呢。”

 

“季三对鸿雁可不是一般的上心,我可是过来人。” 把细微末节用放大镜分析八卦再加上神探的超强逻辑推理,明诚超强的观察和分析的专业能力用在这方面精准稳。

 

“你知道什么呢?当年可是我追的你。”看着阿诚抬起眼睛,责怪的看着他,明楼轻抿一口,悠哉悠哉的,“我知道你说的是季大老虎,可他看见季三也会变成小花猫的。该头痛的肯定不是我。”

============TBC==============

我觉得东哥不能再演医生了,整个医院都快被他承包了。

以至于看到院长我就想他姓凌吗?看到搞外科的,就热切的问是普外的?还是胸外的?搞得别人以为我对医院超熟悉。

评论(10)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