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AU同人】挥剑决浮云27

明楼的伤病惊动了不少人。

 

三兄弟都没想要告诉明镜,可是花剑中心和明镜打电话最多的人不是他们,现在最听话的人,也不是他们。

 

下午明楼确诊之后,晚饭时明镜就拎着排骨汤来探病了。

 

“大姐,晚上我不能喝这么高热量高胆固醇的东西。”明楼的体脂率一直都比较高,对饮食十分注意,掐着热量吃东西。

 

“大姐,我想糖醋小排了。曼丽也喜欢吃糖醋口味的。”明台从来就不想这些。

 

“大姐,队医说不要紧,我会照顾好大哥的,是莲子排骨汤啊,我想喝一碗。”明诚见到吃的哪能轻易放过。

 

明镜来了,王天风的福利就来了。

 

于是,气人似的,明诚明台王天风三个人坐一排喝汤,明楼坐床上听着明镜的训话。

 

“你说你,要你控制体重,现在膝盖不行了吧!哦不是膝盖啊,反正是腿,对不对,你看阿诚明台,他们练这么久,就不腿疼。”

 

“还有,我问你,腿就从来没疼过吗?跟你说了多少遍,不要讳疾忌医不要讳疾忌医,病在腠理和病在骨髓这能一样吗?”

 

“你认不认我们是家人?心里有话有事总是喜欢藏着掖着,让人去猜很好玩是不是?你知不知道姐姐有多难过!天天照顾你的阿诚该有多难受!阿诚对不对!”阿诚好不容易从碗里抬起头来,使劲眨眼努力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退!”

 

“还有你!”明楼终于有机会抬头欣赏了,吃饭的四个人也都坐直看这次点兵点将有没有自己的份。

 

明镜被4个大男人8只眼睛乖乖的看着,也不好意思当众发飙,“还有你们!知道他是这种人,就多关心关心他!”

 

直到看到明楼闭眼揉额头,明镜才结束了家风家训座谈会,起身告辞。

 

“阿镜 / 姐姐,我送你!”

 

明镜推推阿诚,“阿诚,你回去陪明楼,别让他死扛。”摸摸明台的脑袋,“一头的汗,回去洗洗,姐姐明天给你送糖醋小排来。”

 

转身对王天风笑笑,“还是麻烦王教练送送我吧。”

 

既然是明董的最高指示,大家都只能遵从。

 

“阿镜啊,我是真心羡慕明楼。”走在初夏的林荫道,栀子花玉兰花散发着浓郁的香气,王天风似乎也变得感慨起来。

 

“天风,小楼平时对你不太礼貌,你别放在心上。”

 

“嗨,我不跟他计较。他对我越不客气也是他越真性情的时候,你不是希望他活得随性点吗。”王天风握住明镜的手,反正林荫道里灯光昏暗,不妨碍教练。

 

“你们还真不愧是双毒剑客。”明镜低着头。

 

“这都是过去式了,你们明家三剑客现在可有名的很。”

 

“怎么,你们明家?你们王家了不起啊。”明镜把手一甩。

 

“我错了错了,咱们明家?”王天风的反应哪能让她逃过,一把牵过明镜的两手,压低声音,“阿镜,只要跟你在一起,哪家都行。”

 

两个人又和好如初,享受这夏夜的美好时光。肩挨着肩走着,快到门口时,王天风突然说,“明楼样样都好,唯独有一样他比不上。”

 

明镜红着脸等他说情话,没想到王天风此时很正经,“明楼获再多的牌,也永远不会体会我的幸福,看着自己学生的成长是一种更幸福的事情。看着他们夺牌,当教练的那份喜悦让我真的很满足。”

 

明镜看着王天风已不再年轻的脸庞,这一年里鱼尾纹深了不少,眼睛里的光芒却兴奋得熠熠发光,这样的眼神多少次闪烁在明楼阿诚明台的眼里,明镜再是熟悉不过,她十分感慨,“我们明家还真是跟击剑有缘分。”出了大门,明镜拉开车门,又摇下窗户,“你们湖南人不喜欢糖醋口吧?我学了豆豉辣椒蒸小排要不要试试?”

 

 

带着一脸痴笑的王教练回到宿舍,见到坐他沙发,喝他茶的明楼,心情也没有变化,难得的和气。“新化黑茶,可以减肥。”

 

“味道是不错。” 明楼放下茶杯,让自己挤出一丝微笑,“抱歉,我又要让你失望了。”

 

 

奥运参赛名单宣布的时候,明诚砸了手里的面罩。

 

“你到底把我当什么?什么都不告诉我!”明诚穿着击剑服就跑了出去。

 

“阿诚!”明楼最怕大姐,可是更怕阿诚走极端。

 

跑到太阳底下,明诚被后面紧紧追着的明楼喊住,气急败坏的朝他大喊,“我知道,我就是一个仆人嘛!”

 

明楼上去搂住他,“阿诚,你说什么呢,” 他低头叹了 口气,“谁又不想呢?”他松开阿诚,坐到树荫底下,“我大概跟奥运犯冲。”明楼低下他一直昂着的头,“你最清楚,我的体力和伤病不能允许我同时参加个人淘汰赛和团体赛。”

 

    明诚纠结的的看着骄傲的大哥,明楼到底过了最佳运动年纪,而且他本来就是一个技术型选手,一天的比赛下来,第2天就很难保持好的状态。如果连续碰到高强度的对手,几场下来,很容易会犯低血糖。这种运动型的低血糖很难控制,因为击剑比赛本身对抗性强,全程都要求十分的专注,爆发耐力速度,各方面的素质都要求很高。明楼天生胰岛素分泌过高,一般人用药物控制一下没什么事,可是运动员就不行了。

 

明楼抬头看着阳光下的阿诚,他轻轻的拉住他的手,摸着手上的的老茧,“阿诚,大哥可再不想跟你在赛场相遇了。可是我想,作为一个战友,跟你并肩战斗。”恍惚间,明楼觉得他就想这么拉着阿诚的手,在阳光下,一辈子。“阿诚,你拿金牌和我拿金牌有区别吗?不都是挂在咱们家的墙上。”明楼使劲摇晃着阿诚的手,讨好的笑着。

 

“得了吧,你就会忽悠我!”明诚愤愤的背过身去,可是却舍不得放开手上的温暖。

 

 

对明诚是好言相劝,对明台可没有这么耐心了。

 

明楼不参加个人淘汰赛后,明台被顶了上去,这就是说,他不仅要参加作为替补参加团体赛也要参加人淘汰赛。

 

第2天明楼拎着明台到明诚那儿,“去,跟你阿诚哥打一局。”

 

然后他和王天风各坐一边看着。

 

明台觉得自己要分裂了,平时对付王天风一个都疲于奔命,现在两个,简直要了老命了。

 

“阿诚,走下线交叉攻击,明台,用圆六防反。” 还不等明台说话,就不客气的说,“防不住,你试试看!”

 

“用滑剑挡开他呀!你是只猪啊!”一言不合就开骂这种没素质的事,只有王天风了。

 

“防守!”

 

“击打抢攻啊!”

 

“抢攻什么!你要有阿诚一半的速度,随你怎么攻!”

 

“防守有个屁用!”

 

明诚翻了个白眼,这两个人同时指导的结果就是最后只顾吵架,把正事摆一边。比如现在。

 

“吵死了!你们两个!”明台把剑一指。看着两个老狐狸同时怒视过来,立马敬了个礼,“明白,明白。你们说的都对!”

 

“令弟,真讲理!”王天风立马满面笑容。

 

“礼多人不怪嘛!”明楼瞬间慈祥的夸他。

 

“年轻人,就是爱冒险。不过击剑靠的是技术!”王天风语重心长。

 

“他原来不这样,从来就是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也不知道从哪个疯子哪里,学了一些自以为是的本领,就开始变得以小博大,剑走偏锋。”明楼夹枪带棒的。

 

“哼,他今天站在这里,你应该好好谢谢那个疯子,有人教了十几年还没我教2年顶用。我输了这一局,还有很多局!”王天风又开始指挥,“明台啊,别怕阿诚,他心软得很,成不了大事!”

 

“我们拭目以待!看是我教的好,还是你教的强!”明楼冷笑一声,自言自语,“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这都不知道!”

 

========TBC======

本文很多台词都出自《伪装者》,因为很零散,我就不一一标出了,是特意这样,以此致敬!另外还借用了胡歌的发言,谢谢。

谢谢给我鼓励的小天使们,明天完结。然后会有一些番外,大家可以告诉我你喜欢哪些小情节,给我灵感,一经录用,待遇从优!

我实在太久没混圈,很多东西都不知道,LOFTER怎么玩还不太清楚,平时也就看看文,来自于贺涵说的那种乏味的一本正经彬彬有礼的家庭。以前总觉得自己不正常,后来才知道不是我的问题,是人生的问题。


评论(16)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