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AU同人】挥剑决浮云26

超喜欢看花剑,全都是帅哥,颜值就算没达到,气质也是杠杠的!

===========================================

 

明楼明诚两个人的灯同时亮了。阿诚捂着头跪在地上,心爱的剑丢在一边。

 

明楼看到自己的是绿灯,他脱下面罩,朝裁判点点头,然后走到阿诚身边,伸手把他拉起来,紧紧的抱住阿诚,帮他脱下面罩,在他耳边不停低语。明诚的眼睛紧紧闭着,泪水不停的涌出来,他把头紧紧的抵在明楼的肩膀上,胸膛上,就是不肯抬头,更不肯睁开眼。

 

明楼喘息着在他耳边低语,“阿诚,谢谢你!”

“阿诚,我过关了!”

“阿诚,你太棒了!”

“阿诚,好孩子,大哥在这呢。”

“阿诚,别哭了,大姐会骂我的哦!”

“阿诚,大家都看着呢!”

“阿诚……”

明楼说到后面也只能不停用亲吻来安慰这个受尽折磨的弟弟。明台冲到剑道上,抱住两个哥哥。在明台的胡搅蛮缠卖萌下,阿诚终于平静了自己,兄弟三人一起持剑朝观众敬礼。

 

“阿镜,你看,他们在跟我们持剑敬礼致意。”王天风站起来鼓掌。

 

    明镜看到兄弟三人的剑头朝着观众席不停的点动,在灯光下,闪出一片星光。而蓝莹莹的剑道就是他们最好的背景。

 

一晚上,明楼就忙着哄阿诚开心。洗完澡出来看进阿诚抱着膝缩在床上,一脸郁闷的样子。知道孩子这关过得艰难,自己少不得要多劝慰劝慰。还没等自己开口,门就被砰得撞开,“阿诚哥!”一看到阿诚闷声不抬头,小家伙抬头直怼大哥,“大哥,你又欺负阿诚哥!”

 

“我哪里欺负他了?还又!”明楼端杯茶坐沙发上,“我看是你才是又想挨打了!”

 

阿诚一点都不想搭理明台,拉开被子蒙头就睡。

 

“明台,非要今晚吗?今天我们都累了。”明楼也不想跟明台啰嗦。可是破小孩一股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样子。

 

“大哥,你真不要脸,苦肉计也能使出来。”

 

“你以为我能逃得过你阿诚哥的那一剑?”看着明台不相信的样子,“我要的不是50%,80%,我要的是百分之百过。”

 

“你明知道……”明台卡壳了。

 

“我知道什么?是,我知道你阿诚哥不会去刺我的左臂,可是你阿诚哥太优秀了,我没有把握赢他。这是我对他的最后一招。我对阿诚向来就是倾其所有,你也一样!可惜你又懒又笨!”明楼心头火起,看了看明台欲言又止的样子,他苦笑的了一下,“你阿诚哥也绝对不能放水给我。他的放水才是对我最大的侮辱。还是,你觉得国家的荣誉比兄弟情谊更重要?”看着明台还想辩解,明楼补了一句,“我们兄弟三人占了了花剑队3/5奥运名额,你觉得会那么容易过关?你想让王教练为我们背锅,你考虑过大姐的感受吗?”一说大姐,明台完全没辙。

 

送走明台,明楼挠挠眉,床上还躺着一个要上课的,今天真是要耗光他的脑力体力啊。屁股还没挨床沿,就听见阿诚腾的揭开被子,“大哥,你来。”

 

明楼受宠若惊的钻进热被窝,“真暖和。”被子太冷,进去半天他也睡不着,此时的温度刚刚好,他搂住阿诚,在他的耳边叹了一口气,“阿诚,原谅我,我是真没有办法了。”

 

阿诚瞪着黑黢黢的屋顶,慢悠悠的说,“我知道,大哥,我不怪你。可是我真的好难受。我根本就不想跟你打,去打这届奥运不但是你的心愿,也是我最大的心愿,我想让你实现心愿,可是不但不能帮你,还要倾尽全力去阻拦你,你知道我有多矛盾,我觉得整个人都被撕裂成了两半。大哥,你不能这样,你以后不能把我扔在这样的路口。每次都让我自己去选一个答案,我不喜欢这样,我只想选一个和你一样的答案,不想每次都这样猜来猜去,这不公平,明楼,你知道我的选择,却从不告诉我你的想法,我不要你放手你离开,理由却是那什么狗屁自由尊重的爱,我想要的爱是和你站在一起,我练击剑,就是想和你站在一起,不管是什么,生或死,受苦或享福,我都只想跟你,明楼,在一起。”阿诚讲得有些语无伦次,讲几句停一停,最后好不容易讲完,却没得到明楼的任何回应。他诧异的一偏头,明楼阖目睡得很是安稳。阿诚气得一掀被子,却在几秒钟后,乖乖的轻手盖了回去。

 

明楼体力已经严重超支,心力脑力也到了交瘁的地步,只是怕阿诚有事才强撑着,躺下去一阵阵眩晕,听到阿诚说不怪自己的时候,心里一松,放下最后一个包袱,放任自己陷入黑甜之中。

 

他们都以为最后的难关已经过去了。

 

他们也确实过了一段逍遥快活的日子,总结来说就是你练剑来我观察,你吃饭来我打汤。明台觉得和这两个人相比,自己和曼丽的幸福指数明显不够。

 

生活就是问题叠着问题。

 

离奥运出征还有不到两月,队里以对战为主,几次对战的时候,明楼总觉得右腿的打开不到位,尤其是收腿换重心的时候,首先他以为是右腿踝关节的老伤的影响,直到有一天从食堂出来回寝室,他和明诚上楼,习惯性的大长腿一跨几级,高高兴兴把家还。

 

“啊——”大腿突然性脱力,明楼猝不及防的倒在楼梯上。

 

阿诚紧张的扶住他,“怎么了大哥?”

 

明楼觉得可能就是最近练得太狠,肌肉的突然脱力而已。可是后来几次训练中,明楼总是大腿肌肉抽搐脱力,明诚认为是他的低血糖作怪。一次对战,明楼弓步刚迈出去,就跪在了剑道上,王天风噙着棒棒糖,慢慢踱了过来,站在一边看阿诚喂水吃糖。两老狐狸对了对眼,王天风不容商量,“去把蔺队医喊来!”

 

蔺队医抓着明楼的大腿捣鼓了半天,一条肌肉一条肌肉的按过去,“疼吗?”

 

“不疼。”明楼蹙着眉。直到按完整个一大腿,也没按到疼点。

 

蔺晨的脸色倒是越来越凝重,他想了想突然朝大腿根部按去,不乐意的却是一旁扶着明楼的阿诚,一把拍开,“往哪儿按呢?”

 

明楼挺不好意思的,“那儿不疼。”

 

蔺晨摸到他的膝盖,上下活动了一下,“润滑性也不太好,要注意。”然后朝膝盖上方二寸的地方一按,明楼闷哼一声,头撞在阿诚的胸上,蔺晨站起来拍拍手,“就这儿了,怎么个疼法?”明楼还没说话,阿诚就先嚷嚷开了,“怎么个疼法?你这不是都看见了,人都疼成这样了。你到底会不会!”明楼笑着拍他的手。

 

蔺晨:“还是先去照X光吧,我怀疑是肌腱端炎。”他倒是风轻云淡的,“不要紧。”

 

明诚巴不得马上去找个专家,看着蔺队医吊儿郎当的就觉得不靠谱。

 

“不要紧?”王天风显然也不相信蔺晨。

 

“是啊,不活动就不要紧啊。”蔺队医一脸无辜。

 

王天风白了他一眼,“那可是我的头号王牌,你要他不活动,怎么不干脆说,别参加奥运了,回家洗洗睡吧。”

 

“从今天起,他运动量减半,每天去我那儿报到。”

 

 

明诚每天陪着明楼去针灸,端茶递水扶上扶下,顺便监视蔺队医。不要以为借着看病,对着明楼上下其手的事他不知道。以前明楼因为左腕肌肉萎缩,常常去他那儿做康复,谈天说地也就罢了,摸来摸去的,你当大哥没主吗。现在更是得瑟,当着他的面就去摸大哥的腿根部,那地方能让一般人随便摸吗。

 

 

蔺晨也觉得挺奇怪的,明诚总是虎视眈眈的坐一旁看着,他也挺别扭。

 

偷偷问王天风,“他们什么关系啊!”

 

“这还看不出?”王天风精辟的总结,“童养媳啊!”

 

===========TBC===========


评论(11)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