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AU同人】挥剑决浮云28大结局

想看番外的小天使可以留言告诉我喜欢什么情节的,现在有点双毒的。文笔幼稚,思想单纯,敬请原谅。

============================

罗马奥运会开始前,明镜送了花剑队一个大礼,买了法国的一个古堡酒庄,让花剑队可以提前入住适应欧洲环境。

 

明台高兴得很,搂着曼丽上上下下游了个遍,还央求姐姐奥运之后多给些奖励,明楼明诚在欧洲多年,倒没有这么兴奋,王天风气定神闲一如既往,队员们也心情愉快的保持以往的训练,咋咋呼呼到处跑的只有蔺队医了。

 

“我就说他不靠谱。”阿诚不禁埋怨他。

 

“已经好多了。起码现在稳定住了,不是动不动就掉链子。”明楼活动着腿。

 

“可是团体比赛有8只队伍,每支队伍要打满45分,也不容易。”明诚还是有些担心,明楼从不说自己不舒服,但是会有一些下意识的动作。比如他喜欢自己按左手的内关穴和太渊穴;疲倦的时候,虽然坐得很直,可是眼神会游离;现在他发现,明楼做弓步练习的时候,脚的八字外撇幅度会比较大,用别的肌肉群来代替原本工作的肌肉,是疼得更厉害了吧。

 

“所以我打最后一个,你们最好是超额完成任务。”明楼继续压腿。团体比赛是三分钟一局,每个人与对方的三个人交手,然后交叉进行。打到三分钟或者先打到5分可以提前换人,如果前面2人积分越多后面的人就很轻松,但是中国队不是击剑强队,碰到的每一支队伍都是硬骨头。前面队员如果在限定的时间里没有拿到那么多分,对后面队员的压力就十分巨大了。

 

第一只照面的队伍是德国击剑,德国是击剑实用派的代表,讲究严谨实用,有一个特点就是接触武器进行连续交锋。有点像足球运动中,靠着自己身体素质好,抢断凶狠。

 

王天风在这一战中要求他们以防反为主,强调速度。这是亚洲选手的特长,尤其是明诚郭骑云,他们两个的速度和反应都比较能克制这样的队伍。

 

确实这一战打得比较轻松,明诚一个人就独得20分。虽然德国队的花剑不如重剑出色,但也算是劲旅一只,被亚洲队轻易打退实在是爆冷。

 

王天风舒了口气,皱起了眉头。“怎么,一个法国对就让王教练这么愁眉不展?”明楼也靠上栏杆。

 

“法国队的风格跟我们有些类似,战术更加优于我们,这几年走了下坡路,但男花的优势地位还是很强的。”

 

“嗯,他们的戈丹退役后,缺乏这么一个领军人物。所以你怕什么。”明楼斜睇一眼,“你把我挖过来,不就是坐镇用的吗。”

 

王天风掏出烟来,又递给明楼,“你这次不会又给我撂挑子吧?”

 

“怎么,不相信我?”明楼很少抽烟,第一口烟咳了几声,“你就不会抽点好烟。”

 

“放心,你姐面前我是不会抽的。”王天风讪笑,“我知道法国不是对手,甚至下一战的俄罗斯都不是问题。可是如果不出意外,匈牙利和意大利这两个都是苦战。”

 

“所以,这两战,他们两个要快点成长起来,我建议这两战换明台上来试试,换下阿诚,让他有更多的精力投入最后两战,以及个人淘汰赛。让郭骑云来打第一剑。”

 

“这样你的压力会很大!”

 

“你不相信他们?”

 

“不是!”

 

“我明楼还需要你来操心?”

 

“我一直相信你的判断。”王天风把烟在栏杆上捻熄,心里想着三个小舅子可真难办,“我去让明台做好准备。”

 

中国队成了花剑中的大冷门,在连克俄罗斯法国两个世界击剑强国,意大利媒体也调转了长枪短炮来报道这匹黑马。尤其是发现花剑队是由三兄弟担任主打,就更是一发不可收拾。什么“明家花剑闪耀亚平宁”“中国豪门花剑队”“一门三豪杰”等等,明台确实也没有辜负所望,两场比赛属于他的分都稳稳拿在手心。

 

团体最后一个比赛日,到这个时候,中国花剑队已经取得了团体历史最好成绩,就是一场没赢,也是第四。

 

比赛前夕,明楼找到了蔺晨,“给我打封闭。”

 

“我可以用针灸的方法给你封穴。”蔺晨打开针灸包。

 

明楼缓慢而坚定的摇头。“我不能让这个伤影响一丝一毫。”金针封穴还是会有一定的感觉。

 

“不行!是,封闭不会感到任何疼痛,但更大的危险也埋伏下来了。”王天风看见明楼找蔺晨就知道没好事。“你想淹死自己?你可真伟大!”运动中,封闭会隔绝疼痛,但对受伤的部位是雪上加霜,因为感受不到疼痛,自我保护机制启动不了,再次伤害的危险很大,所以可能会延长恢复时间,甚至伤害职业生命。

 

“你觉得我没有感情吗?你以为我冷血吗?我告诉你,从我回到剑道的第一天起,这里就是战场!这是我最后一次奥运了,也是实现我们当年梦想的最后一次机会,这一点你比我看得更清楚!”明楼知道,当年不能跟王天风实践团体诺言,是他们心中永远的疼。

 

王天风突然回想起那一年明楼击剑服里斑驳的鲜血,他望着十年前的战友,突然明白,他们从来就没有离开过击剑。他握住明楼的手,“中国必胜!”

 

“中国必胜!”明楼面沉似水,紧紧回握,如多年前两人击掌上场一样。

 

匈牙利的花剑一直都领先于世界水平,动作灵活性强,脚步变化多,手上功夫树立,善于引诱反攻是其特长,而且比赛作风冷静、谨慎,他们非常注重心理战术的运用,涌现了一大批世界一流的选手。每一局都是苦战,比分胶着厉害,明楼上场的时候,已经落后了2分,如果用自己擅长的防反,在对方的拖延战术下,是必输无疑,那就只有攻击一条路了,匈牙利人正张牙舞爪,编出一道剑网等着捕捉。

 

明诚很少看见明楼主动出击,一般出击都是在观察引诱之后,保证一击得手。他一直以自己的速度和爆发为傲,可今天明楼一上场就弓步刺,跃步刺,气势如虹,打出了一个小高潮,一下子就把分数拉平。对手被打懵后也迅速调整了心态,可是明楼一改过去谨慎细腻的打法,大开大阖,潇洒自如,一把剑在他手上玩出了千百个花样,看得一旁的明台都呆了。

对方远攻不行,近身刚一靠过来,就被脑后击打,身后弹击打得无还击之力。匈牙利人一时气急,也不管不顾发动了近距离的变线攻击,速度迅猛的一个弓步上刺,明楼不躲不闪,直到剑及胸膛才一跃而起,来了个原地弹跳,双腿空中曲盘,腰部扭转,右臂轻轻一甩,剑头正中肩后微微露出的金属背心。

 

王天风高举双臂,男花离梦想只有一步之遥! 明台一边嘀咕,“大哥这个真是太帅了!老师,怎么有点像你的打法。”

 

王天风鼓掌的手微微一顿,“明楼细腻谨慎,我的泼辣大胆,他这是把两种打法糅合在了一起。”以前雪藏明楼还真是有用,没有人熟悉他的打法,现在正好是奇兵一枚。不过此战之后,所有的底牌均已亮相,决赛局对战东道主意大利。可是他一点都不担心,有明楼这样的定军人物,有明诚骑云明台这样的初生牛犊,享受比赛吧!

 

直到站在领奖台上,听着熟悉的国歌,明诚觉得自己都是晕的,明楼在身边牢牢的扶住他,在他耳边轻声耳语,“享受到了吗?”明诚双目含泪,跟大哥一起,就是一种享受,自己从不祈求结果,上天却给了他最好的回报。

 

个人淘汰赛,明楼一身轻松的充当阿诚的贴身私人教练,一脸温柔爱恋的样子闪瞎媒体眼球。就连明台曼丽的绯闻也只能排到第三,第二居然是中国史上最强花剑主教练王天风与明氏集团总裁明镜幽会的消息。当然,花剑金牌得主明诚也被中央体育频道报道了无数遍。

 

明楼拒绝了赛后一切采访,明诚事事以他为标杆。在地中海的游艇上过起了无论魏晋的日子,躺在甲板上,明诚问,“大哥你还记得国家队训练场边的四个问题吗?”

 

“嗯,上次问你答得牛头不对马嘴。”那四个问题是:训练是什么?我的主要目标?如何安排每天的生活?击剑是职业还是热情?

 

“训练是让自己去学习、进步,让自己能跟对手交流,理解对手,并作出正确的应对,享受和他击剑的过程,把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在他身上。”明诚支起身子看着身边的爱人。

 

“答得不错!领会精神很深刻嘛。”明楼昏昏欲睡。

 

“那我,能不能做你一辈子的对手。”明诚等着判决。

 

明楼睁开眼,透过墨镜看着阿诚一脸诚挚的脸,这两年的击剑生涯,他有些明白阿诚的心意,也更加明白自己的心意。击剑的生活终将远去,开启的也许是一段更奇妙的旅程,他不想也再不能独自一人。这些天,想起回国后和阿诚的最终分别,明楼的心就像罗马斗兽场,强大却损毁不堪,他还想多试探试探,没想到阿诚一上来就是直接攻击,快准猛,不给人反应时间,一如他的花剑风格。明楼张了张嘴,发现自己已经紧张得说不出话,轻咳一声,找回声调,此刻有柔和的法语更能表示心情吧。

他情不自禁的用上了每天在剑道上的问候,

“Etes-vous prêts?”(准备好了么?)

“Allez!”(开始!)

 

==========END===============

自己较劲,是一种执著,是一种无畏,是一种不断修补自己的过程。

好吧,今年的长假,没去旅游没去练琴没写论文,开展了我的奇妙旅程,和楼诚共度30天。

感觉不错。希望小天使们喜欢。您的小红小蓝是我开下一部的动力。让我明白我的冲动不是魔鬼。

十年前,士兵突击,让我扛过死的考验,

十年后,伪装者,让我直面生的希望。

很幸运,遇到这两个作品,很幸运,能与你共度!


评论(28)

热度(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