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微庄季】两难抉择9

 

等候区的椅子不好坐,不锈钢的材质滑溜溜的,还冰冷入骨。幸好身边这个小警察坐得笔直,单薄的肩头刚好能让自己的头有个支架,可这么歪着腰,真是够呛,不过总比没有好。凌远一点点抿着葡萄糖,这一天过的,脑子都快不够用了。现在停下来,都有些发蒙,应该到休息室去靠会儿的,靠着他算怎么回事,幸亏医护通道不在这。凌远还是很警觉,觉得有些恢复了,便马上直起身,“你那个嫌疑人抢救成功,我亲自修补的脾,现在观察室躺着呢。”

 

“哦,谢谢。”肩头一轻,李熏然偏头看看,刚还容颜惨淡的凌大院长又恢复了精英模样,坐得笔直,“低血糖是没好好吃饭吗?”

 

“啊?”低血糖什么时候影响听力了?“啊。准备回家吃晚饭的。”

 

“我也没吃饭,今天这事给你添麻烦了,我请你吧?”凌远诧异的偏头,对上一双认真的眼。

 

心情突然就愉悦起来,“好。去吃面。”

 

熟门熟路来到削面摊,院长大人还免费得了一碗面汤。面劲道,酱香滑,一阵子没来吃还真有些想,李熏然三下五除二吃完,然后就盯着凌远。他吃得慢,一口面嚼半天,再慢慢啜一口汤。V领的蓝色手术服,白大褂披着,比平时显得随意,尤其是现在,坐在又小又矮的板凳上,吃得认真。“挺意外的,你喜欢这里的面。”李熏然觉得他就是再随意,还是太精致。聊家常也跟在谈病例似的。

 

“我也很意外,很久都没有人请我吃饭了。”以前是太忙,现在呢?愿意陪自己吃饭的家人朋友越来越少。坐在一起吃饭不是谈工作就是谈投资,难得像今晚这样的风淡云轻,什么都不用想。

 

入了秋的晚上有了凉意,阵阵清风吹过,似乎带走了一天的郁燥,连说话的声音都变得柔和起来。“现在医生挺不好当的。你没被她伤着哪里吧。”李熏然想到那一刻都替他不值,他可是亲眼看着凌远在路上跪着抢救了半小时,又跟着手术到现在,虽然没有成功,但家属一句句哭诉都戳着人心窝子去。医生又不是神。

 

“我能理解。”像知道李熏然想法似的,凌远说了一句,“毕竟我们在他们心中是神。我们应该有些类似。”

 

是啊,有时候看着受害人充满希望的眼神,李熏然很难说出“对不起”三个字。不是任何事经过努力就一定会有一个好结果。

 

回医院的路上,凌远给父亲打了电话,李熏然并没有着意去听,然而和平时不一样的温暖语气还是让他觉得诧异。这么大的人了,还会跟爸妈报告吃了什么,还会语气柔和的说着祝福的话。熏然没有回头,但他听得出,声音里的亲昵和撒娇,看样子每次吃面,院长心情都会不错。

 

等到季白出院,李熏然彻底跟医院断了联系。队长不在,他又要管小的,又用哄老的,累得慌。不开心了就给季白发信息,数落他光让他做事,都不会喂养。终于季白被他弄烦了,一个电话通知他来吃饭。

 

咦,是新地址。丫,真有钱,嘉林郊区的房价按他们的工资,每月也就能买半拉厕所。原来季白的房子买在市局对面小区里,小户可不妨碍他们去祸祸。现在远了点,但那片清一色都是高档小区,学区房!住个院就解决终身大事了?

 

李熏然按规定背着一箱啤拎着酱鸭脖子上了门。果然是婚房,堂而皇之和庄恕住到一起,顶楼复式,美国专家就是有钱哈!警队请客吃饭向来简单,火锅!肉管够,菜管饱,酒尽量。大家动手丰衣足食。所以一下午季白和李熏然唯一做的就是择菜洗菜,其余的超市一趟水解决。等到庄大夫回来,季白就只需要把牛羊肉摆一桌就好。

 

“这个火锅底料是红油麻辣的?”庄恕插好插头,拿起他们特意买的四川火锅底料,红彤彤的包装看着就辣。

 

“不是很辣这个,牛油的味道才好。”季白觉得庄大夫什么都好,就是太养生。看着庄医生还是皱着眉头,立马投降,“我保证每一个东西都洗一遍再吃。”

 

“我还是炒几个清淡菜,刚才回来碰到凌院长了,喊他过来一起吃饭。”庄恕的这个房子还是凌远给他找的,安了家才能更好为医院服务不是。

 

邻居来得自然是快。凌远一看餐桌有什么不明白的,“别忙了,庄恕,我那里有菜。”果然乒乒乓乓提来几个硬菜,都冰冻着,一蒸就好。

 

等菜熟的时候,四个男人喝着啤酒就火锅,滋味也挺足。庄恕瞥了一眼季白,咳了一声,凌远不像那两个吃货,闻弦歌而知雅意,停筷抬眼看着他,“凌院长,我知道国内现在对这事还不开放,如果让你为难,就告诉我。”

 

李熏然后知后觉抬起眼,才发现庄恕紧紧握着季白的手,十指交叉那种。今天他到这儿来,季白又说不喊队里其他人,他就隐约猜到了。可这么摊开来讲,还是在这么一个正统人士面前,真的好么?

 

凌远和季白一样,都只能洗洗再吃,看见他们如此举动也没什么变化,把牛肉丸一个个放进去。“我有什么好为难的。外聘专家的个人生活习惯既没有违背法律,也没有越过道德的底线。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上个世纪90年代,世界卫生组织就正式将同性恋从疾病名册中取出了,我国在世纪初也去除了。既不是精神疾病,又不影响别人,我不知道有什么好为难的。如果说接受度的话,季白家里应该更难。”

 

季白显然松了一口气,庄恕安抚的在他手上拍拍。“不过,”两人精神一震,就等这两个字,“你们选择第一告诉我,我很高兴。祝福你们白头偕老,百年好合!”凌远笑着端起酒杯。

 

凌远的微笑随着祝福绽放开来,眉梢轻抬,眼眸闪耀,轻抿的嘴微微扬起,一扫平时的严厉,线条都柔和下来,年轻了十岁,天哪,一院之长还是不要这样笑。人心会浮动的。

 

唯一的难题被解决后,大家聊得就更加放松了,季白更是贡献出一瓶Chateau Margaux,近乎黑色的酒果香肆意,连应酬似喝点的凌远都喝下大半杯,连声不错。酒解了禁锢,也放松了警惕,“今天中午的喜宴没吃饱啊。”季白看见庄恕秒灭一盘羊肉,起身去拿,轻飘飘丢出一句。李熏然立刻反射的去看凌远,果然,刚还带笑闪星的眼眸簌的一下寂灭下去,他们都知道,今天中午是周明和林念初办酒的日子,请了外科大部分相识。

 

凌远慢慢挪动了一下身子,风轻云淡,连笑纹的褶子都没有变化,“听说食堂很热闹。真遗憾没看到呢。”李熏然心想,你的遗憾不是没看到,而是新郎不是我吧。为了打破尴尬,他赶紧起身斟酒。“喜宴好不好吃不知道,酒水肯定没今晚的好。”

 

凌远点点头,很是赞同,特地跟他碰了个杯,一饮而尽。李熏然笑也不是哭也不是,脚都快踩碎了啊,三哥!院长这喝法,这是打算一醉解千愁?幸亏带来的几个蒸菜好了,一样样端上桌的时候,凌远的眸色更深了。

 

“虎皮扣肉,我爸特地做给念初,我都不敢告诉他离婚的事,现在估计他都知道了。”凌远笑着又干一杯。“债多了不愁啊。这个蛋饺也不错。”

 

“火腿糯米饭,我亲手做的。林大夫的最爱。”凌远一样样介绍着,筷子稳当,语气平和,跟上示范课似的。“我也超喜欢,可惜不能多吃。”说罢他夹了一大筷子放碗里,然后一点点填进嘴里去。有一刹那,李熏然觉得凌远只怕以后再也不会碰这些,这些打上了烙印的东西。

 

==============TBC===============

好困。在电脑面前坐了一个小时,一个字都写不出,睡觉💤恢复脑力去。


评论(26)

热度(1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