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庄季】两难抉择1

不写文的时候觉得整个人是颓的,觉得人还是要有点追求的,才会充实的。其实写文的时候也很颓,很多事情就没有时间去做了,这大概就是的两难困境。做与不做都是该诅咒的。写了几篇,发现自己也真是蛮猛的,居然敢写楼诚,那么有底蕴的CP,终究被我写成了肤浅直白。现在又来祸祸凌远了,这是我的白月光。季白也是我的菜,但对熏然,了解不深,觉得他是一个勇气果敢又羞怯天真的人,不知道会把握成什么样,欢迎探讨。我深深深深深深深的爱着您留下来的一言一语,给我脑洞,让我有勇气再次挖坑。

=========写在开文前====================

 

已然是十月底,却闷热得不行,雷声隐隐的,没有丝毫风,一眼望出去,除了马路上的路灯亮得光面堂皇,延绵而去,其余建筑只有零星灯光。正是夜深,黎明前的暗色,让不远处的门诊大楼都混沌得如夜色一体,然而巨物上的招牌,“嘉林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灿烂辉煌,碾破一片稠黑。

 

到了如此深夜,医院也没有完全停摆,总有些楼层灯火通明。八楼的第一医院手术长廊外或站或蹲的,好几个壮小伙子,个个神色焦灼,动作粗鲁,透着铁血的狰狞。过往的小护士都有些战战兢兢,其余急诊手术的的家属满怀希望的看看手术室的大门,又望望身上带着血迹的那些人,窃窃私语。

 

整齐划一的皮鞋声打破了深夜的宁静,两个穿着警服的人匆匆而来,走廊两侧刚刚还一身蛮气的人瞬时都站得笔直,“李局!谢局!”肩上扛着四星星花的人点点头,脚步不停向等候区走去。

 

“熏然!”一个瘦削的青年,半幅袖子都是血色,虽然垂头坐着,但跟受伤的野兽一样笼着一股子戾气,所以他周围自动空出一大块,让谁都无法靠近。听到声音抬头的瞬间,那些不敢靠边的家属们才看清楚他的神色,其实是个很帅的小伙子,眉目幽深,下巴尖挺,颌骨方正,端正英挺的样子一看就值得信任,就算是一侧脸颊溅上的斑点血迹也只是衬得人刚冷犀利。

“李局。谢局。”青年站起身来,瘦削挺拔,低沉的声音里埋着哽咽的味道。他神色平静的跟两位领导汇报工作,只是在最后让他带着队伍回去的时候,他的语调才波动起来,“我哪都不去!就站这儿等三哥出来!”

 

“熏然,别胡闹!听话!”个子高的二级警督撩开他的夹克看了下伤口,“赵寒!”

 

“到!”远处一个眉眼还算和气的人跑来。

 

“带你们副队去看……”话音还未落,叫“熏然”的主一把拨开他的手,低吼着,“老子哪都不去!要不是三哥拉一把,躺在里面的就是我!”还没等他扑棱开,赵寒一把抱住他,“副队!副队!李局,让副队在这儿等吧,刚有个医生来看过,子弹擦伤,初步消毒止血了。等三哥出来再去缝合,我保证!”

 

李局板着脸,叹了口气,拉拉熏然掀到一边的夹克衫,扭头看了看其余几个失魂落魄的队员,“好。就等这儿吧。但是季白出来你们必须全部归队,后期的审讯也要马山跟上!李熏然,别让你们队长的血白流!”

 

“是!”熏然厉声应下,喊声和着轰轰的雷声霹雳作响。

 

不管外面炸翻天,手术室内一片安详。白天排得满满的手术间,现在大都空着,只有几间亮着灯,传来器具的叮当声,仪器的嘀嘀声。靠里的大手术间跑出一个小护士,到另一个手术门口,急忙忙的道,“韦大夫,你这边还需要多少时间?凌院长请您过去一趟。”

 

里间传来轻松的声音,“马上——啊——五分钟,他那边做到谁了?”

 

“胸外的庄大夫刚下台,血管外科的方主任和麻醉室的陈主任都在,凌院长在开腹探查,骨科的赵主任还在等着。”

 

“嚯,好家伙,这是打算跟咱们医院的各大高手过招啊。”跟韦三牛做手术就是轻松,各种荤段子八卦层出不穷。“庄大夫来了,陆晨曦怎么没哭着喊着要跟过来做一助啊。”

旁边二助又是好奇又是震惊,“韦主任,什么重大手术呀?好想观摩啊。”

 

“刑警队的,爆炸破片造成的胸腹联合创伤,说是不计代价一定要抢救过来。我看那伤,够呛。”韦三牛摇摇头,把镊子往托盘一扔,“好咧,放T管。下面你来。”冲一助扬扬手,退开一步。“凌远喊我准没好事。”

 

大手术间的台上围了一圈人,气氛要凝重得多,只有一个声音不含半点情绪,“直角钳!”

“无齿镊!”“大纱布!”中间稍有停顿,就毫不留情下令,“换人!”只到韦三牛踢踢踏踏进来,才松动了些,虽然言语还是冷峻,可韦三牛的插科打诨毕竟让高度集中了一晚上的人们轻快了不少。

 

等到凌远彻底走出手术室的时候,电子显示屏已经显示六点字样,一台胸腹联合多创伤的整整做了七个小时,还在最后缝合。正遇上第一个下台的庄恕刷完手进来。

 

“哟,庄大夫,正好,一起福鼎记吃早茶去!凌远请客。”

 

“改天吧。今天有门诊,还是不放心,我过来看看情况。”庄恕举着两只手询问详情,看见凌远脸色不佳,“凌院长,怎么?后面心脏情况不好吗?”

 

“挺好的,没再出现停跳。血压血氧维持得不错,我看能挺过去,里面在缝合。他运气好,只切了小半受损的肝,三牛修补了胆管,启平说骨头伤得不重,好好休养应该没事。庄主任,待会这个病人转ICU,一有情况就通知我。”跟了这台通宵手术的一个个都面有菜色,凌远看着庄恕想,到底还是美帝的牛奶养人,庄恕除了眼下有些青色,精神满满。

 

“好啦好啦,庄大神这些还用你教?你再不进食,ICU不见得能进,急诊只怕要来个一日游。”韦三牛截断他的话,“你那老毛病,还不赶紧垫口吃的去。”

 

凌远也不敢托大,自己先天幽门闭锁不全,胆汁返流多年,肠胃基本就没过过什么好日子。尤其在手术室站了个通宵,还极度紧张,再不好好安抚自己那可怜的肠胃,真的又会造反。他也赶紧窝在休息室的沙发里,指挥着韦三牛帮他热葡萄糖营养液,写手术记录啥的。

 

雨终于落了下来,随之而来的还有盼望已久的凉风。是个好兆头,每一次手术室门的开关都让李熏然抬头盼望好一阵。直到天色泛白,等候区只留下了一群糙汉。

 

庄恕推开手术室的门,对着家属等候区喊名字,“季白!季白!谁是季白的家属!”呼啦啦围上一群壮汉的时候,庄恕定了定神,冲面前卷发圆眼看着良善的青年说,“手术很成功,但需要密切监护,已经由手术室直接转ICU了。每天可以派一位家属进去看二十分钟。”

 

“好的,谢谢您,医生。”青年乖巧的点头,果然良善。

 

“麻烦你过来一下,这是他身上取出的几块弹片,真是福大命大。”庄恕把一个装着血渍呼啦东西的塑料袋拿了出来。“家属要留着吗?”

 

“好的,谢谢您,医生。”青年的眼里迅速蕴出了泪,嘴唇都哆嗦了起来。庄恕见多了此情此景,温柔的把袋子送到他手中,拍拍他的肩就当安慰了。

 

“医生!医生!您贵姓?”李熏然赶紧擦了一下眼,救命恩人的名字怎么可以放过。

 

“我姓庄,心胸外科。”庄恕指指自己的胸口,才反应过来还穿着手术裤褂,自然是看不见名牌的。“我带你们去ICU,那边还有些手续要办。”

 

=========TBC==========

用文章来表白是最走心的。

评论(30)

热度(31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