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意志自由26(娱乐圈AU

赵启平的意见跟庄恕一样,“最好卧床,硬板床,不能进行任何剧烈活动。”

 

赵启平说的对明楼没有任何用。“剧组不可能停工两个月。”明楼平躺这,可气势不减,“把电话给我,我来跟王天风谈。”

 

明诚紧紧的握着手机,刚刚网络上都炸了,有人把明楼受伤不能拍摄,剧组枉顾演员性命等负面消息发在了网上,网上舆论沸沸扬扬,有关部门介入是迟早的事。明诚知道王天风此时的压力,更知道出品人的明氏将面临的局面,而唯一解决的办法就是躺在病床上的明楼。

 

“手机!”明楼瞪着他,“你瞒了我什么?”

 

听完明诚支支吾吾的描述,明楼伸手拿过电话,异常平静。“我饿了,皮蛋瘦肉粥吧。”看着阿诚忧虑的样子,他又放柔声音,“明助理,有恶仗要打了。我这次可只有靠你了。”

 

明楼很不听话。明助理走了一会儿,他就强撑着自己站了起来,扶着腰挪到窗台边上,让自己站直。黄昏的城市看起来特别繁忙,每个人都行色匆匆的奔往家的方向,表情各异,但想必都是为了维护心中的幸福所在吧。他虽然不在商场,但从小耳濡目染,对商场的诡谲和陷阱有着本能的警觉,这么关键的时刻出这样多的事情,绝不是偶然,想让明氏在收购的关键时刻,分神顾虑自己和剧组,只怕还有连环计在前面等着。已经落在后手,必须加快行动了。

 

跟王天风的对话需要寸土必争。

 

“王导,你居然敢接电话?”王天风的电话居然没有关机。

 

“明楼?你居然敢用这种口气跟我说话。”王天风一向嘴硬。

 

“现在是你欠我的!”

 

“我欠你什么?!”

 

“剧组的新闻你看了吧?泄露了我们的拍摄情形,还造谣生事,你知道接下来,剧组会面临什么?明家会面临什么吗?”

 

“那又怎么样,我拍我的戏,让他们来调查好了,干你们明家什么事?”

 

“是你拍的戏,可这是明家投的资,一旦展开调查,误时误工就不用我说了,就算明家可以让你超期超资,但那几个电视台交了定金,届时你交得出来吗?你不会还让明家还赔定金吧!你想过没有,闻着血丝味道来的秃鹫会干什么吗?”

 

王天风兀自嘴硬:“我先把片子剪好再说,你啰嗦什么!大少爷你好好养着是正经!”

 

“我有个计划,你要不要听听。”明楼把自己的打算细细解释给王天风。

 

“不行。骨裂也是骨折的一种,你别想蒙混我。”王天风一口就回绝了明楼的提议。“你想累死自己吗?你可真伟大!”

 

“王天风,跟你一样,我从不后悔自己的选择。”明楼自从王天风毕业离开明家后就再也没有这样心平气和过。

 

“确实没有第二个人可以取代你。”王天风对提议考虑再三,不得不说这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但你自己心里清楚,牺牲了谁,成就了谁。”

 

“那又怎样?我始终是明家人。明家的好处我都得了,可担子总不能让姐姐一个人挑着。”明楼望着窗外的万家灯火,“疯子,我不恨你。你想有资本和大姐站在一起,是你的选择。可是每次看到大姐黯然神伤,孤身一人,我就恨不得一刀一刀剐了你。”

 

“是我对不起阿镜。”事关明镜,王天风从不嚣张。

 

“对不起的人是我,要是当年我接过明氏,而不是自私的选择走演藝之路,姐姐可能早已觅得良缘。” 两人十几年难得这么平和。

 

“好,按你的计划,共同进退!”王天风做下决定。

 

“说定了,共同进退。”明楼没有过多纠结,后面还有几个要一一攻克,省点精神就省点。

 

 

跟明镜的对话需要含蓄的坦白,偷换概念再合适不过。

 

“大姐!”明镜那边好一阵子嘈杂,明楼把手机拉开点。

 

 “怎么电话打不通啊!阿诚,明楼怎么啦?他要不要紧啊?叫他千万别急!要是发少爷脾气,你就直接来告诉我!现在他住哪个医院?好不好?请了专家没?”

 

明楼终于逮着一个喘息的机会,“大姐,是我明楼。阿诚出去给我买吃的了。”

 

“啊?明楼!”明镜换了一种语气,是从未有过的轻柔,“你怎么样?还好吗?怎么不接电话?还没吃饭?是不是胃口又不好了?”

 

“姐,大姐。”明楼及时喊住,“我很好。坠马只是个小意外,胫骨砸出个小裂缝。除了疼点真的什么事都没有。”

 

又换来明镜心痛责怪饮食科普讲座一大套。

 

“是是是,姐,我不能聊久了,医生让我多休息。您放心,不要寄吃的过来,剧组马上就回上海了。到时候我想吃大姐亲手做的狮子头。”

 

明镜终于放下心,能吃能睡还能继续拍戏,辛苦是辛苦,但起码人没事。

 

站久了,腰背疼得厉害,明楼又挪到了床边,坐在沙发上。剩下的事,就真的离不开阿诚的出马了。怎么还不回来,这孩子就是实心眼,一个皮蛋瘦肉粥,不随便哪里都有。明楼无聊的翻着手机,自己的相片就这样一张张突然闯了进来。

 

明楼很少看见那么生动的自己。跟导演讨论,推摄像机玩,与对戏的演员比斗眼,骑马大笑,泛舟戏水,他以为自己的早过了那样飞扬跳脱的年纪。所以他越来越不喜欢照相,在相机前越来越紧张,而在阿诚小小的手机里,却记录着灵动活泼的他,自然平和的他,狡黠呆萌的他……明楼笑了,上天终究待他不薄,他从未痴心想过会有这样一个人进入到他的生活。顺其自然,等。可是心底无数次告诉过自己,那只是一个托词而已。

 

“大哥,等久了吧!不好意思啊,那家店生意实在太好了。” 阿诚兴冲冲的进门,“饿吗?难得你有胃口,我还要了几个小菜。”条理分明的架桌子,开餐盒。突然发现明楼是坐着的,才反应过来,“大哥你怎么坐着,要平躺!别动,我扶你。”

 

太在乎自己也不好。还一定要喂饭,又不是生活不能自理。而且这样的人往往是最难说服的。

 

果然,明诚不同意他回剧组。

 

“你居然还敢骗大姐!”明楼躺床上,欣赏阿诚围着床教训自己。“你知不知道这个腰椎恢复不好,是要坐轮椅的!瘫痪的知道不!……#¥%……&王天风是什么人?狼狈为奸,沆瀣一气,同流合污!我看你们搞个双毒得了,一个毒舌一个毒计。”得,真生气了,都开始背成语了。

 

明楼的杀招就是,“我不正积极配合治疗吗?阿诚啊,我的血检报告还没出来吗?出来了一定给庄大夫好好检查。还有,尿量恢复正常,能不能撤了尿袋?插着好难受!”明楼一脸委屈。果然只要有“难受”字样出现,明诚就会立刻忘记前程。

 

“待会,待会就过来撤了。”明诚耐心的做保证,“庄医生说血检当中有一个数值确实不正常,似乎是某类药物的残留,”他皱着眉回忆,“可你没接触过那类药啊。”

 

明楼不动声色,“哦?你去帮我查查是哪类药物,如果过量会有什么不良影响?另外,联系明台看他有没有档期。”看着阿诚一眨不眨的看着自己,乖乖点头说“是”,明楼想逗一逗他,“还有,我想洗澡了。”

 

“嗯?好的好的。”明诚跳了起来,“要换内裤吗?”轮到明楼脸红了。

 

 

===============TBC==============

今天是人生中最黑暗的一天,但幸好,失去了很多却还有爱情左右。

我信你,我爱你,与你共度是我最正确的选择。

评论(18)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