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意志自由9(娱乐圈AU)

 居然有到500粉的一天,双更谢谢大家吧。

 ============================

剧本看了两天整。明诚都要看疯了,群戏多,而且每个人的台词多得都感觉个个都是主演。相比下来,自己整整两页的这个算轻松的了,因为除了这一场,其余的都是些过场戏。

 

早餐的时候,明楼问他想法,明诚嚼着面包半天没说话。

 

“不喜欢?”明楼问他。

 

“不,挺好的本子。”明诚皱着眉想找个恰当的字眼表达,“就是有些,有些难。”

 

“哦?还有你觉得难的事?”明楼想,如果明诚觉得这只是个小人物而不想演,那演戏这事还是算了,听得阿诚说“难”倒是松了一口气,又觉得好笑,这个小助理的工作效率让自己太满意了。无论是照顾自己还是公司的管理,让自己轻松了不少,最近明楼都觉得自己更能沉下心去琢磨东西了。早知道就早问姐姐要助理了

 

“好大段的独白,我没试过在对着镜头的说这么久。话剧小品的表演方式都不适合。”是的,舞台剧的呈现方式要求肢体语言幅度大,情绪要饱满强烈,但如果放在镜头里面,就会太夸张而失真。“大哥你看了剧本?”

 

明楼点点头,用勺刮下一层嫩黄的蒸蛋,“去年选角的时候想我去演那个吴组长。”

 

一个前期的重要的悲情人物,确实适合明楼正直的外观形象和复杂的内心。“充满了黑暗的正直,我喜欢。”明诚想了想,没想到明楼记得剧本里面这个小人物。

 

“这个戏的线太多了,很深刻,但也太繁杂。我觉得这场戏是整个的提纲挈领,而你就是那个戏眼。”看到明诚充满疑惑的表情,明楼好心情的刮着碗。“你想啊,在你说这段话的时候,镜头会一一呈现会场每个人的表情动作,他们的这一切就能很好的戳开伪装,真实的告诉观众,他们关注的是什么?他们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们对这件事的态度是什么?你要根据他们的反应来调整自己的台词、动作、眼神。”

 

“他们的反应?”明诚下意识的重复。

 

“唔,他们是……”明楼打开手机翻了翻,报出一大串如雷贯耳的名字。

 

明诚呆了,摔碗表示不干,“大哥,你耍我呢?哦,一场戏里面六个影帝,你说我是戏眼?”

 

“飚起来才过瘾啊。”明楼很愉悦的看着阿诚惊恐的圆眼。“放心,他们都会爱护小动物的。”

 

明·小动物·诚战战兢兢去试镜。明楼只教了他一句,直来直去,无我无招。明诚想大意就是,别玩什么小动作微表情,这些在影帝面前都是渣。

 

试镜的地方在后海胡同里一个老四合院里,刚被人买下,还没有装修,一副半新不旧的样子倒正好把人拽进了那时那刻。明诚到了才知道,这是剧组的重要场景之一,在这里试镜,意味着他们的对手不是什么副导演之类,而是已经在这里拍了一个多月的影帝们。明诚望着庭中的开得悠闲的玉兰和一地落红的早樱,再瞧瞧一起来试戏的几个,也是最近几年颇有观众缘的年轻帅哥们,还个个看上去都跟剧组很熟似的,不是跟某导某制片聊得火热,就是给到场的影帝们端茶递水喊老师,大家都不蠢,这戏就算不爆也会是个口碑剧。

 

今年北京的春天来得早,阳光普照,鸟语花香的,明诚恍惚觉得是多年前的自己,充满着自信期待去一个个试镜,却一次次失望,最后铩羽而归。他觉得有些冷,这时候有个人陪着自己该多好啊,明诚羡慕的看着有着经纪人的陪同的那些试镜演员,多见识见识也好,他如此安慰自己,但心里的小角落里也不免冒出一两点埋怨,丢给我一个本子,明知道今天试镜还跑得不见人……

 

试镜开始了,果然就是那场台词最多的戏,就在廊下,导演制片和影帝们一起,坐在院子里晒太阳边看戏。试戏在台阶之上,挑檐之下,跟说书似的,一举一动下面看得清清楚楚。明诚是冷着脸开始的,戏服穿在身上有些宽大,别针别了几个地方,但还是不顺当。也没啥好提心吊胆的,明诚就着心里这口气站在桌子前,按自己体会的,一个个影帝——不,角色,吐槽过去,他高高的仰着头,用眼角瞥着,只看见明晃晃的一些人脸。啥都看不清,反正他就按自己设想的节奏,五分钟的戏没什么动作和表情,只有台词快慢和轻重的变化,语气始终硬梆梆的,一副要杀要剐随便的样子,最后把帽子一丢手套一甩,把椅子“噔”的一下放中央,大马金刀坐上去算完。

 

随着“OK”,明诚泄了气,抿嘴鞠了个躬就往旁边走,得赶紧回家给明大少爷蒸鱼去。

 

院子里面有人喊住他,是影帝视帝全他家的陈老师。和颜悦色的问了他几句,拿过他一片空白的履历表,“小伙子怎么什么都没填啊?”

 

明诚正踌躇着不知如何回答,浑厚熟悉的声音在他背后响起,“陈老师,您好。”

 

明楼和陈老师是旧识,在一起演过话剧,谈得很是放松,明楼随意的揉揉阿诚的头发,“我弟弟,看他有些想法,便让他来试试。”

 

“难怪了。”陈老师摘下老花镜,“跟你一样骨头硬哦。”又转过头点点明诚, “好好跟着你哥修炼。”

 

下一组试镜开始,明楼他们便告辞了。明诚想,跟着有钱人修炼当然是好事,明楼说不用回家做饭带他去吃好吃哒。

 

“你怎么来了?”明诚转头看见明楼拂过早樱花枝走过来的时候,实在是很高兴。

 

“今天到母校来办点事。”中戏的老校区就在南锣鼓巷,离后海确实没多远。但不符合明楼懒得跑的风格,这里停车且得绕好大一圈呢。明诚笑着不说话只是瞅着明楼,明楼憋了半天,最后嘴角露出些许笑意,反手一把搂过阿诚的肩膀,“快走吧,我都快饿死了。”两大长腿嘻嘻哈哈跑了出去。

 

快饿死的人还是异常挑食。每次到这时候,明诚就想赶紧让明楼进组。这家伙从来就不挑剧组的饭。

 

“火锅?”    “有些上火了。”

“烤肉?”    “吃个饭还要自己动手好累,不爱。”

“湘菜?”    “又辣又咸。”

“粤菜?”    “最近吃腻了。”

“淮扬?”    “想吃点有口味的。”

“意大利?”  “春天不想吃海鲜,有点发。”

“日本料理?” “吃不饱。”

“法式?”     “热量好高。”

“东南亚?”   “一股子咖喱味,太冲。”

“……”      “我也不知道想吃什么呀。”明楼比明诚还烦躁。

“爷,你再不决定的话,这车就上环线了啊,上去容易下去难。”明诚威胁他。

 

“要不还是去望京吧,我有点想那个泡菜饼。”好不容易等到这句话,阿诚额头的筋都爆起来好几条。

 

半夜,明诚起来找吃的。大爷的,每次去吃韩式料理,明楼就只知道埋头吃,烤都是明诚的活。一顿饭下来,手都酸了。还好,冰箱有料,吴妈晚上还煮了一锅饭,蛋炒饭吧。刚洗完葱,明楼也下来了,一边呼噜头发,一边拿眼瞧案板。

 

“哎呀,你也没吃饱啊,两盘子肉是不够咱们两个大男人塞牙缝的。”掀饭锅看了看,“这么多饭啊,不能浪费了。正好我也没吃饱。”

 

明诚就不拿正眼瞧他,还好意思说没吃饱。手上活不停,把鸡蛋敲到饭碗对明楼一递,就开始把胡萝卜青豌豆火腿洋葱酸包菜摆了一桌子,叮叮当当开始又切又刮。不一会儿,一碗色香味俱全的扬州炒饭上桌。

 

明诚横了明楼一眼,“你下周进组,不是说要控制吃吗?”

 

明楼勺了一大碗,“前两天梁导说给我搭戏的几个都比我壮。”明诚想了想,这部戏条件艰苦,提前给他补补也好。

 

===============TBC==============

其实我大纲写得很认真,尤其是这篇,写了四千多字大纲,才写到16章就控制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了开文了,但是一般从第6章开始,内容就像脱缰的野马一样,跟大纲一毛钱相关都没有了。想想原来设想的16章内容以及后面的内容,好慌张。


评论(21)

热度(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