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季无差】入乡随俗


关键词:羽绒服
@楼诚深夜60分 


“阿嚏,阿嚏”庄恕一走出医院大门,骤然降低的温度就让他连打两个大喷嚏。庄恕缩着脖子,拉高衣领一路小跑去食堂。

食堂不比病区,柜式空调在三百平的地方约等于无,不锈钢饭盘拿到手里的那刻几乎都冷得手指生疼,捧着热腾腾的紫菜蛋汤,庄恕居然觉得有幸福的味道。动手术的难得准点出现在食堂,今天居然到得挺齐,几个手术狂人坐在一起就尬聊最近的疑难杂症。

韦三牛端一盘子的素菜坐了过来,嘴里直嚷嚷,“累死我了,我说凌小远,那个工商局的你得给我算加班。”

“一个微创还能累着你了?”凌远面无表情的吸溜面条,细嚼慢咽。

“脂肪层太厚,打孔就费了我一身汗。2小时的手术我做了5小时,打孔就去了一半的时间!”他边说边搡搡身边的庄恕,“老庄啊,我们都该减减了哈。我下次绝对不接腹围超标的。”

庄恕看看餐盘里的两个包子,梅菜扣肉,清炒菜薹,想了想,“今年体检我没有三高,指标都正常。”他伸头看了看三牛,挺胸收腹,“我们衣服号码一样,可我比你高一个头呢。”

“就是,庄教授是标准体型。你的白大褂都换了2个码了,再换就只能订做你的了。”凌远从他餐盘了夹了一筷子菜心,继续不遗余力的打击。“手术服不紧吧?那个只有通码哦!”

“要都是你和赵启平这样,手术服都能省一半布料!”韦三牛愤愤的走人,“凌远好细腰,外科都饿死!”

赵启平专心致志的啃肉骨头,茫然抬头看看谁在叫他,随之又低头奋战。

庄恕走的时候,看见普外坐一排吃饭,以凌远为代表,个个腰身纤细。

今天季白到家早,在餐厅擀皮,“快去洗手帮忙,让你也尝尝爷的手艺”。庄恕笑眯眯的看着季白穿着平时他的牛仔围裙,细细的绳带勒出美好的腰线,有什么不对……要是自己系的话,那绳带刚好够打一个蝴蝶结,季白这腰后怎么还能垂下这么长?

于是洗手后庄恕难得在洗手台磨蹭了半天,回国后,似乎是长了点呀,不是说国外的东西高热量高脂肪更容易胖吗?带着恍惚,庄恕都不敢多吃,委委屈屈喝了2碗饺子汤水。连看电视都站着边看边扭腰,季白心痛得不行,这是站着手术太长累着了吧,唉,所以说,哪一行都不好做啊!

“老庄啊,你今年回美国过圣诞吗?”季白拿出手机,“买点东西给带回去吧。”

知道庄恕今年在国内,季白就切换了个页面,“没赶上双十一,双十二也活动,下周不是说冷空气来袭吗,你得添几件厚实点的。”别看庄恕高高大大,指标正常,回国没少感冒发烧,咳嗽拉肚,平时都不敢让他乱吃,就这样,换季的时候还是免不了病一场。

果然庄恕抱怨上了,“这国内什么都好,就是气候实在让人受不了,这都多久不见太阳了,那风都阴冷阴冷刮骨刀似的。我们南加州那儿,终年阳光普照,繁花似锦,就算是冬天,也基本都在十度以上。”

“我们这边零度正常,咱们买这套睡袍,有红蓝两色哦。”季白揽过他,以前季白哪有这么讲究,光膀子热被窝,第一次同居的时候,庄教授当面不抬眼,转背眼都看直了。季白也知道家里没有医院那么恒温恒湿,老庄还不习惯。买完了睡衣,季白又给他看外套,本想着买件羽绒衣就行了,可遭到了庄恕的激烈反对。

“我不穿羽绒衣。”——“为什么?”

“我们南加州那边不用穿。”——“这不是在南加州,会到零下的。”

“医院很暖和。”——“上下班途中,还有平时外出会需要。”

“我喜欢大衣。”——“不够保暖,你会感冒的。”

“羽绒服不好看。”——“什么?”

“鼓鼓囊囊的。”——“什么?!”

“穿上显胖!”——“谁说的!”

季白的刑警力取得了压倒性胜利。他摸着庄恕的肚子,“亲爱的,你一点都不胖。”

“你看这种压细条的羽绒服,很挺括,不鼓。”确定了方向的追击会更有效果。

“平时套在外面穿也很方便,你看我就是把羽绒服穿警服外面的。”季白是真不怕冷,开玩笑,每天跑5公里浑身都热好不好。

“就是头大。”季白想,这头围帽子会难买点。

=================END===========================

评论(7)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