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男朋友

【楼诚】男朋友

  @楼诚深夜60分 

“别生气了,乖啊,桂花酒酿丸子你最爱的,喏。”明曼儿是明台的大宝贝女儿,她爸爸是家里最小的,她倒是这一辈的第一个孩子,千恩万宠集于一身也有好几年的功夫。这不,挨了骂就跑到小伯父这里来寻求安慰。

 

“我不管啊,小伯父,你得陪着我。”

 

“丫头,我这一堆的事。”特助办公室守着总经理办公室,占着楼层的一端。不同的是,特助的办公室是半开放式的,一侧居然放着咖啡机冰滴壶和榨汁机。

 

“得了吧,大姑姑和大伯父都没空,不是说你都可以不开董事会了吗。你就好好陪陪我嘛。”一圈沙发上放着一对可爱的毛绒玩具,茶几下方还有乐高啥的,这是给明家小魔王准备的。小团子们今年刚入学,少了很多去父亲公司的机会。

 

明家都是些惯孩子的主,大哥也不知道从哪看的理论,要给孩子充分的自由,大姐一贯就偏心得厉害,唯一一个喊打喊骂的只有明台,可所有人对他的教育方法一副嗤之以鼻的样子。小孩子又最会见风使舵。

 

“我爸就是不准让我跟同学去玩,我们都约好了,平安夜去教堂的。蜡烛花窗弥撒曲,好浪漫的!”小姑娘双手合十抵在下巴上,两眼放空。明诚笑着摇头,难怪小姑娘抵挡不住,想当年自己和大哥一起在圣心大教堂,自己也点蜡烛许愿月圆人长久。浪漫,向来就令人心旌摇曳、神思不属。哎,只要跟对的人在一起,牵个手都是浪漫的事。

 

“你明年就要中考了,不要老想着玩,这次你爸爸说得对!”

 

“对什么呀!平安夜刚好是周日!周日!一个星期就休息的那一天!我出去玩一玩怎么啦!他老是这样,看我的每个男同学都跟嫌疑犯似的。”

 

明诚他们是无法体会这种心境的,他们两个在美国代孕的试管婴儿都是男孩。现在明楼的口头禅就是“臭小子长兔崽子短。”以前爱带曼儿玩,现在看见大姐的女儿王青螺都搂住不肯撒手。明诚给她榨了杯双莓果汁,“那还不是怕你早恋。要交个男朋友回去,看你爹不打断你的腿。”

 

“嘁,他们那些人哪里入得了我的法眼。我都怀疑我这辈子只怕要孤独终老了。”小姑娘摇头晃脑抿了口,神色恹恹的。

 

“嚯,你现在就读的这个学校非富则贵,号称中国的伊顿公学,男同学就那么难入大小姐的法眼?”

 

“乍一看好像都不错。可是仔细一看,穿着打扮不如父亲,谈吐举止不如大伯父,气度恢弘不如大姑姑和大姑父,”一抬头看见明诚摇着头看资料,讨好的扑到明诚肩上,“还有不如小伯父长袖善舞,多金乐施,才艺惊人啊。”

 

“零花钱不够了?”这一点简直就是明台的翻版。

 

“哪有!小伯父,你要是没结婚该多好。”小伯父长得真好看!

 

“那也轮不到你。”家里的女孩子都嚷着要跟小伯父结婚。

 

“嘿嘿。是啊,你要是没结婚,我要跟万千少女争你多难。大伯父一定很幸福。”

 

“大哥?”明诚想起那个人,嘴角不自主就含着笑。“我这辈子能找到他才是真正的幸福。”

 

明曼儿看见那缕笑,有些发愁,更是嫉妒大伯父来。

 

自从记事儿以来,明曼儿就知道明楼是小伯父放在心尖的人。常常听大姑姑说,大伯父的衣食起居都离不开小伯父的照顾,曼儿总觉得大姑姑太夸张,明楼伯父谈吐那么儒雅,举止风度翩翩,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又掌管着那样大的公司,还是击剑高手,听说小伯父和父亲都是他开蒙的,而且又帅又萌。一定是大姑姑偏心。

 

可是这么些年,明曼儿才发现大伯父可真是难伺候。比如他有早起的习惯,还挑食,小伯父就改了自己恋床的习惯,天天变着花样准备早餐;他喜欢喝咖啡,可是年纪渐长,肠胃有些不对付,小伯父便时时管着调剂着;他穿衣服不是很在意,小伯父每天把衣服配饰都送手上;明楼工作时精益求精,做不到就发脾气骂人,小伯父常常去安抚员工稳定军心;他工作繁重,常常要出差或是工作至深夜,小伯父便包揽了一切杂事家事,让他心无旁骛。可是小伯父那样一个卓然出色的人,就这么心甘情愿的付出,不求名不求利,不对,听说小伯父求利是一把好手。简直是生意兴隆通四海,财源广进达三江。而且,极具艺术修养,对生活品质有要求且知晓怎样达到高要求。

 

这样的男朋友,简直是人间极品。

 

明曼儿很是羡慕嫉妒不敢恨。后来不知是谁说漏了嘴,明楼得知,心中得意,明诚听着也很得意,明楼的男朋友,听起来很不错的样子。


===============END====================


评论(7)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