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洪季无差】最长一日13

每次想完结的时候总想着这是个不吉利的数字。就只好又话唠一章。

=======================================================

李浩轩显然没有丛林经验,等他觉得脚下难以动弹的时候,已经被季白牢牢扣住了肩膀,然后就发现自己以极快的速度向下沉去,“别动,放松!放松!洪队!别过来!”

 

季白在抓住李浩轩的时候,自己的心也沉了下去,他也在下陷。逃了一天,打了两次,可以说是精疲力竭,而且已近黄昏,雨林里早是昏暗一片,腿上的剧痛让他有些分心,明知道这一带泥泡子众多,怎么就没注意呢?他扯住李浩轩的防弹背心,一点也没在乎自己被拖拽得更快。“洪队,那边藤,先顾他。”

 

洪少秋把藤条砍下来套住李浩轩的时候,季白的整个小腿已经全都看不见了,他把藤蔓固定在树上,不顾李浩轩的嘶声叫喊,去够季白的手,“别管我,你再不拉他,他就不行了。”

 

洪少秋当然知道陷得越深,想拉出来就越不容易,这个时候去拉李浩轩当然好,可是一看到季白的伤腿也陷在这腐烂发臭的淤泥中,他就什么都不想管,一路上,季白的伤口根本就不能得到很好的包扎,而这里,可不缺乏感染的细菌。

 

等到洪少秋去拉季白的时候,已经没到了大腿处,好在季白自己早趴在地上,撤出了一条腿,离边缘地带近了好些,要不然洪少秋还真没力气再拉动他。洪少秋也没好到哪里去,嵌在皮肉里的钢珠烧焦疼痛的感觉早已没那么明显,可是肋下的伤似乎严重了很多,洪少秋咽下嘴里的血沫,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已经要大口呼吸才能觉得没那么憋气,可是深呼吸常让他想咳嗽,牵扯到肋间更是疼痛难忍。

 

两个人精疲力竭滚在一旁,洪少秋咳喘了几声,季白拍拍他的手,“咱们两清了啊。”

 

“滚开些,我这是救命之恩。”洪少秋一把打开他的手。“就等着挟恩图报呢。”

 

“哟,你洪大队长的清白之躯可是我救下来的啊,英雄救美懂不!”

 

“你丫才美。老子的清白早被你摸没了。”洪少秋摸摸自己胳膊,“弄我一地鸡皮疙瘩。快走快走,阴魂不散的该追上来了。”

 

季白一把按住他,“别急,咱们可以好好用泥泡子款待款待他们。”这个泥泡子隐蔽性好,呈狭长状态,和一条路看上去很像,而且进去好几步才突然加速沉没,在夜色的掩护下是一个不错的伏击地。而且一直是他们撵着跑,在过河滩之前要摆脱才好。

 

“李浩轩呢?”季白突然发现刚才还杀猪般嚎叫的人不见了。

 

“放心,那怂货听枪响一准趴在那里不动。”洪少秋翻身起来扣住季白的腿,仔细查看,“你这弹片也得赶紧给你取出来。”

 

果然是块宝地,只是这次上来的已经是波刚纪那的的兵了。枪口焰在夜色里抢眼得很,洪少秋和季白不得不频繁换位置,结束战斗后,洪少秋急促的咳着,刚开始季白没在意,后来半天也没停住,觉得有些诧异,等着他拖着腿挨过去才发现这个人已经咳得蜷成一团,季白慌了神,“洪少秋!”

 

洪少秋抽出一支死死按住肋骨的手,向后摆着,一边喘着,“没事……没事。” 挨过胸口的窒闷,不知怎么就靠在了季白身上。一只手还温柔的在胸口顺气,“真没事,给呛着了。”

 

暗夜的丛林,季白看不大清,只能用手感知着洪少秋,刚才按到胸腹的时候,没有伤口,可是拂过脸的时候,有什么黏黏的东西粘在了手上,季白心慌得捧起洪少秋的脸,抖着再拭过他的嘴角,果然,粘腻糊了他一手。

 

季白的手被拉住,气息喘急,声线倒是平稳,“放心,死不了。这里应该离蜜顿河没多远了。”

 

“嗯,一直往北就是。”季白想扶洪少秋站起来,可是自己的腿实在不得力,结果反而是洪少秋拉过他的手腕子搭在肩膀上。

 

“嘿嘿,两人三足。试试吧,季队!”听着他一如既往音调,季白提到喉咙的心又落了回去。

 

“蜜顿河有人来接咱们?”两个人勾肩搭背深一脚浅一脚。“国安就是好啊。”季白笑着摸了摸洪少秋的锁骨,上次在浴室里就是怕有人检查时发现,季白护着掩着,这追踪器才没扫出来。

 

“所以跟着哥才有好日子过。”洪少秋走着,发现季白越来越费力,扶着他的手指尖冰凉,手心里尽是汗。探到额间,滚烫一片。“怎么想着来干缉毒还卧底?你这身份可不好隐瞒啊。”

 

“干什么不是干,谁当不是当。你是没去咱们缉毒大队的后山看看,整整一个山头,全是咱缉毒队的,有几十座墓到现在都是空的,只有崭新的警服。”季白觉得自己踩在棉花上,“我可听说你们国安战损率也高得很。”

 

“跟你们那帮穷凶极恶贩毒的不一样,我们面对的都是群笑面虎,简直是无孔不入,还特别善于伪装卧底。”洪少秋扭头冲季白笑笑,不知怎么就特别喜欢调戏他,一看到他一脸严肃的睁着俩大圆眼睛还叽叽呱呱一二三四说道理就特别开心,特别想给他找茬。

 

“洪少秋,你是不是觉得我特矫情。”好了,小孩子果然委屈了。“我就想找个谁都不认识的地方开始,干咱们这行的,谁的背景不是清清楚楚。我不想将来坐办公室的时候,被别人在后面指脊梁骨说,看见没,这二世祖就是踩着战友们的骨血爬上来的。”季白看着前面茫茫的黑色,身子却被一个温暖的人扶着,奔向一个希望的未来。洪少秋常常了然的笑容让他特放松,比对哥哥们更放松,却总让他觉得更能依靠。

 

“哟,季队这是把我当邮筒了?”

 

“邮筒?”

 

“你知道我是被收养的孩子。”季白当然知道洪少秋的出身,他也知道当初那个事故有不少人为因素,这也是洪少秋立志进入军警进入国安的原因之一,他的父母也是当时比肩张总工的科学家,“爸妈对我很好,可是小时候还是会特别想念亲生父母,爸爸告诉我有什么委屈什么事不想告诉别人不能告诉别人的时候,可以把他写下来,放在空白的信封里,投入到邮筒。”

 

“哦,就是树洞嘛。”想不到国安精英也需要树洞,季白想着上次去洪少秋家里没看球球的照片真是失策。

 

“那你有了委屈烦心事儿咋办?”

 

“嘿嘿。改明儿我去邮局翻翻,说不定还能找到。”季白打着哈哈。

 

“说啊,我可把我最私密的方法告诉你了。”洪少秋搡搡季白,扶得更稳。

 

季白也笑了,“哭呗。”

 

洪少秋想起一身硬骨脾气臭的季白软萌飙泪笑得咳个不停。

 

季白边踹他边给他拍背。“唉,洪队,怎么后面没追兵了?”

 

“咳咳咳咳,追李浩轩去了呗。要没他,我们俩早没事了,咳咳,”一边说还一边往季白腰间使劲。季白自然顺着他的话说下去,说得这片林子跟他们家厅堂一样,还使劲替波刚纪那吹嘘一下手下,两个人一唱一和跟说相声似的。

 

季白捅捅洪少秋的腰眼,“哥,看样子是没少听德云社呀,报个菜名来听听!”

 

“三儿,肚子饿了?没关系,林子大了什么都有,让哥打个尝尝野味。”洪少秋就等着这句,松开扶着季白的手,架着枪朝着一团昏暗瞄着。果然暗中的丛林窸窸窣窣响了一串,带着细长的哭音,“别打了,别打了!是我啊,李浩轩!”

 

这个人怕自己走不出这丛林,一直跟在他们后面,是个十足的胆小鬼,难怪一开始洪少秋就不怕他给跑了。

 

===================TBC===================


评论(1)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