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AU同人】挥剑决浮云12

体育击剑AU,家庭琐事类


===========================

明镜看见明诚坐在客厅看电视,有些诧异,这个弟弟向来就是明楼在来他在哪。她看看书房的门,“明楼呢?又在工作吗?”

 

阿诚递过一个金桔,小声的说,“睡了。”告诉明镜他下午在击剑馆打了几小时,下楼的时候腿都不利索了。晚饭又喝了点酒,刚过八点就靠着沙发睡着了。

 

“你说他,我特地给他放假,不会多休息休息啊。他倒好,一闲下来就知道去练剑。有时间去交际交际,多认识几个姑娘也是好的呀。”明镜围着开司米披肩,在落地灯的光晕里,和明诚倒苦水。

 

明诚连忙把明楼从姑娘们的魔爪中解脱出来,并以身说法,说是明镜太优秀,以大姐为标准找不到女朋友很正常,嗔得明镜笑得开心。“你们呀,就会哄我。”她落寞的叹了一口气,“我还不是怕他太孤单。阿诚啊,你和明台我是不怕的,明台从小学就知道哄女孩子,公司的小女生个个都喜欢你,可明楼那个性子,外人说是彬彬有礼,我还不知道他,他性子冷清得很,那心就是一堵墙,别人走不进去,他自己也不想走出来。唉,还是怪我。”

 

明诚知道,明楼对家人对朋友是极好的,但从不会跟人交心,喜欢自己琢磨,跟他年小失祜有关,果然,那边明镜的泪就流下来了,“他还那么小,我就总是逼着他样样都要好,样样都要拿第一,却从没想过他要什么,他怕什么。”

 

是啊,明楼怕什么?要什么?明诚问自己。这几年他是越发看不透他了,他总是那么恰到好处的站在自己面前,不近不远。他想起下午接上明楼一起回家,看着他明明疲倦之极,还要强撑着在电话里跟人周旋,放下电话,他开着车都能感觉明楼运着气压着火。结果他只是担心的喊了一声“大哥”,反过来明楼还来安慰他,“好啦,有气受总比无人理要强。就是盛煊的谭宗明,去年收购红星不也委曲求全,把自己的CFO都搭进去了?创业难,今天守业更难,与其心疼我,多谢谢大姐才是。”你想跟他做思想工作,得先去上个党校再说。

 

 

 

明天将是明台最开心的日子。

 

他居然打进了“大学生击剑联赛”的花剑决赛了。现在他终于能理解为什么脱掉面罩要怒吼,那意思就跟雄孔雀开屏差不多。他压根没考虑下一场的对手如何,他觉得准备好采访感言什么的更重要。不打无准备的战嘛。

 

明台的水平基本上是被打出来的,家里那两尊大佛,顶级配置的陪练。跟明楼一样他也是五岁练剑,臂展极长,观察能力强,反应也快,读书时也得过很多国内比赛的名次,但他一直把击剑作为一门爱好,作为逃避学习追求女生的利器,好不容易这两年没在国内,逃离了家里的男子双打,真没想到自己还有心甘情愿往里面跳的一天。

 

明诚的特训很成功,威逼利诱在他身上得到了极好的诠释。所以此刻他也得意洋洋的查看明台的赛事时间,自己还是去支持一下吧。明小少爷要是万一拿了冠军,结果没一个家人庆祝,不挺凄惨的吗。想着明台拿了冠军带着媳妇回来,不知是怎样的轰动呢。

 

轰动效应是以晴天霹雳的形式出现的,而且正好劈在了把自己收拾得能出席舞会的明诚身上。明楼咽下稀饭,看了看他今天的打扮,满意的点点头,“嗯,今天穿这样正好陪我出席一个活动。待会也给我打一个你这样的领结吧。”他看了看明诚的表情,才想起来问问“你的事很重要吗?”

 

哪有你重要。明诚毫不犹豫的就站定了阵容,夹了粒花生米刚要吃,就听明镜高兴的说,“我们家阿诚去那档次可又高了。2位击剑高手去颁奖授剑简直是太拉风啦。”

 

“颁奖?”阿诚有非常不好的预感。

 

“那个‘大学生击剑联赛’,我们是最大的赞助商,今天请我们去颁奖,还搞了一个什么授剑仪式,我也搞不太清楚,你和明楼应该熟门熟路的。”明镜还是一袭丝绒旗袍,高高盘起来的发髻,很好的体现了东方韵味。

 

这个霹雳几乎让阿诚的车开到江里去。“第3次。”明楼活动了一下脖子,“三次急刹,说说吧,你今天不是来送我上路的吧。”

 

“大哥!”阿诚哭丧着脸,“我错了。”要不是开车,阿诚都能跪下。不知道为什么,阿诚只要一撒谎,明楼总是能看出来的,从小就这样。结果导致的恶性循环就是,他在明楼面前一说谎就紧张,他一紧张明楼就知道他撒谎。

 

“你在秘书处呀,什么都没学会,就学会欺上瞒下了。”明楼不悦的撇过脸望窗外,叹了口气。

 

明楼的叹息在阿诚那里就是天大的事,大哥的一个“嗯?”都能让他反思一晚,叹息几乎就是明楼伤心难过惆怅不爱的控诉,简直是闻着伤心,听着落泪,便捡了“明台回国,为了追女参加了这个击剑比赛”交待了一下,而把王天风这个重要人物略了过去,他想反正今天他们也碰不上面,按两人一见面就掐的原则,明楼要知道明台这么上赶着练剑是为了给王天风的徒弟,只怕当场就会吊打明小少爷。

 

所以维稳是今天的头等大事。明诚分析完当前局势后,给自己的定位十分明确。

 

其实他的心也实在是操得长远,颁奖的场合,又有明镜在,加上明台运气加持居然夺冠,明楼再有气,也不是当场清算的时候。只不过现场远没有表面上看得那么和睦。

 

“明少爷,不错啊,会抖小机灵骗人了。”大哥面带微笑狠狠的握住明台的手。

 

明台觉得自己手骨一阵剧痛,“啊——,抖机灵我本来就会,可没骗人。大姐!”还好大姐给他颁奖,他还真怕大哥给他来个锁喉。

 

“回家找你算账!”明楼把捧花塞到明台手上。

 

可是接下来的授剑仪式就没那么好熬了。

 

仪式上同时还宣布了,“击剑项目上海奥运集训基地成立”以及新任国家花剑队主教练王天风。王天风在授剑仪式的主席台上春风得意,谈笑风生。明诚担心的看了一眼身边的明楼,发现他面沉如水,居然最后还能缓缓鼓掌。

 

“明家真是好风水。”刚一散会,王天风就带着郭骑云走了过来。

 

“那是,我明家养草是兰草,养花是牡丹。”明楼懒得抬眼。

 

明镜听了倒很是高兴,还以为是冲明诚来的,“王教练,以后我家明诚就要拜托您了。那孩子被大哥惯坏了,玉不琢磨不成器,真是要麻烦您了。”边说边把明诚拉过来,把他推到王天风前面。

 

明楼不动声色上前把明诚拉了回来,“他那点三脚猫功夫有什么好学的。”

 

王天风笑眯眯的说,“我记得阿诚也就三流水平,总是上不得台面。”

 

明楼替阿诚整了整领结,“总比王教练都带些不入流的徒弟强。连我家阿诚都打不过。”一旁的郭骑云臊得不行。

 

明镜算是明白了,这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啊,只不过也多少年没看见有人公然怼明楼了,真是稀罕啊,正看戏,一旁的明台刷的扑了过去,狗腿的搀住了王天风的胳膊,谄媚的问候,“老师,您来了,我准备明天就回广东给您报喜的。”

 

在场的除了明台一脸喜色,其余人的表情真是精彩纷呈。明诚就更不用说了,正满地板找洞,郭骑云像吃了只苍蝇,明楼瞬间阴沉了脸,就连王天风也不见得开心,不过看着明楼的表情也值了。

 

“老师!”明台甜得腻人。

 

“谁叫我运气不好,老是有这些不入流的上赶着要拜师呢。”王天风笑眯眯的拍拍明台的肩膀,“小伙子打得不错呀!”

 

“你这个疯子!”

 

“明楼”明镜气势汹汹的喊他,明楼正撸袖子想给他丫的一巴掌,姐姐看样子也很生气。

 

“还不快给王教练王老师道歉!”

 

王天风觉得明家这一家子,就大姐最好看,还明事理。

 

======谢谢谭总酱油来一个====================

 

TBC


评论(14)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