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AU同人】挥剑决浮云10

==祝我生日快乐================


打定主意的于曼丽就等着这一刻的到来,然后抓住破绽一击而中,就是现在!于曼丽向右一撤步,只要把木杆向右一推,他踉跄必定跟不上这速度和力道,于曼丽眼中杀意和笑意并盛,她狠狠一抖挥掌,眼也是随手而动,先入目的居然是王天风,她大吃一惊,慌忙撤掌,“老师!”

 

木杆没有落地,而是被明台变掌为握,如持剑般持着,得意的朝她一笑,“你输了!”

 

王天风看了一眼离自己鼻尖不过寸许的木杆,袖手点点头,“日子啊,不能过得太安逸。”

 

于曼丽的杏眼里瞬时漾起一层水雾,只见她拼命睁大眼睛,深深呼吸,试图不让泪水落下来。

 

王天风随手指指远处的一条剑道,“你去守擂台吧。”守擂台就是车轮战,所有队员依次上去跟她打满9分钟。平时是谁胜了就换谁守,但打一场体力脑力消耗巨大,能守住四五场就很不错了,这一堆人一个个打过去,没有三个小时下不来,就算是下来也是只能抬着下来了。明台有些发懵。

 

“年轻人,你到广州来干什么?”王天风仍然一副和蔼的样子,可是明台觉得他的眼眸里都是冰冷。

 

冷得他说话都不利索了,“我我我,我想跟你学击剑。”

 

“我不带无名之辈。”王天风指指门口击剑馆的荣誉墙,“那上面有国字号前三奖励的人,才有资格叫我老师。”

 

 

 

“输了?”明诚看见明台垂头丧气的进门。

 

“没,赢了。”还是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往床上一扑就不动了。

 

“赢了怎么还这鬼样子。”明诚就知道会赢,如果说自己的优势在速度和爆发,明台的综合反应能力却常常能剑走偏锋,也就是明楼吐槽的“就靠点小聪明”。也不知道大哥这几天怎么样,想回家了。明诚的情绪也低落了。

 

“他只要你这样的,”明台翻了个身,没好气的瞪着明诚。

 

“我这样的?”明诚一头雾水,“我又没跟那于曼丽说过话。”

 

明小少爷翻身坐起来,添油加醋活灵活现得意洋洋的把下午的比赛描述了一番。

 

明诚鄙夷的看着他,“这有什么好得意的,你这招以前就用过,无耻得很,昨天我就知道但凡是有心肝的人都会逃不过你这下三滥的招数。”明台唯一一次赢明诚也是用的这招,不惜拿一旁明楼做筏子,吓得明诚做了好一阵子噩梦,老梦见自己的剑没收住,刺到了明楼。“哼,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

 

“总比你们这帮自以为高尚的人只有墓志铭好。”明台瘪了瘪嘴,又马上长叹了一声,“不是姑娘,是那老头!”

 

“老头?这跟老头有什么关系?哪个老头?她爹?”明诚更是听得一头雾水,“你这都是什么跟什么呀,打傻了呀!”

 

等明台把自己的迂回战术一说,明诚站起来斩钉截铁的教训他,“不行!”

 

“为什么不行啊?我这是追求爱情,我这是向上向善。”他还真敢说。“我不管啊,就是大姐知道了也只有支持的。”

 

“哼,支持?支持你退学?”明诚也不傻。可是他只有这么一个宝贝弟弟,一个让大姐如珠如宝捧在手心的弟弟,而且这是让明楼知道了,又得让他操心动怒,权衡再三,明诚学着大哥每次对付明台的样子。

 

“好,我答应你帮你想办法,但是你要回上海。”不管怎么样,明诚想首先要把小少爷弄回上海,还得是心甘情愿的。

 

“得了吧,你最后肯定是把我卖给大哥。”明台还不知道那两人,明楼一皱眉,阿诚就恨不得掏心挖肝,打小这两人就是狐假虎威狼狈为奸一窝耗子。

 

“回上海,我可以给你当私教,集训你半个月。你总不想将来连媳妇都打不过吧?而且回上海,我可以给你找个高校,明年一月份有一个全国大学生击剑联赛,你知道国内的这些水平远不能跟法国相比。只要你这几年在法国没偷懒,混个名次还不难。这也好歹算是国字号吧。进可攻,退可守,你……”明诚看见明台一蹿而起,立时就开始收拾旅行箱。明诚得意的抬抬眉,好心情的开了一筒薯片庆祝。

 

明台边收拾边叨咕,“阿诚哥,你这算盘打得太精了。就是说话那样子跟大哥太像了,1234,还有名言警句总结。都是一脸狐狸样。”

 

     “臭小子,你找打是吧!”一言不合,明诚握着薯片筒开打。

 

 

上海是成功抵达,但明台死活不肯回家。明诚也知道他这么回家没有好果子吃,如果能得个奖或是带个姑娘进门,大概就能化解这场危机了。好歹这人是握在了手掌心,料他也翻不出筋斗云。明诚制定了一大套训练计划,就帮着明台练了起来,至于找学校这事,对特长生根本就不是个事儿。

 

明楼忙得没有时间搭理他,几天就回家拿了一次衣服。因为最近他负责的光标项目申请到了上海市的新型产业扶持,正准备材料报审批,又要接待各待各级部门的实地考察,再加上明氏总部年底的一系列工作,简直是连轴转,好在姐弟配合默契,明楼心思缜密,学业扎实,这几年的历练更是让他果决通达,算无遗策,在上海商界如同一把出鞘的利剑,所向披靡。

 

明镜走进办公室的时候,明楼正闭目仰靠在椅子上,“明楼!明楼!”明镜喜气洋洋,“钟局长打电话给我,扶持资金批下来了,八百万呢!我们的前期窟窿填满了还绰绰有余呐。”

 

明楼闻声睁眼,一脸风轻云淡的样子,明镜就知道了这小子只怕是早接到通知了,不禁嗔他。“你呀,就这么沉得住气?这么大的好事也不告诉我。”

 

“大姐,我自然有我自己的门路。”明楼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丝笑意,一手捏着鼻梁提神,嗓音低哑,“这蛋糕太大了,说得太早,怕分的人太多。就是批复的钱明明白白挂在网上公示,还要看何时到账,到账之后有些钱如何运用,姐姐心里还是要有个数。”

 

明镜也收敛了刚才十分的喜色,点头称是,“你是考虑得真周到。钟局长说,你在利辉数字前台设的那个身份证人脸识别机器,还有几个体验机,说是那几个市里领导印象特别深,还跟相关国家部委的人提了提,有人很感兴趣呢。”

 

“嗯,我都已经安排了,不会像这次一样都要临时安排了。这次项目申请时间这么紧,是我们消息来源太迟吗?”明楼突然想起了什么,悄声凑近问道。

 

明镜拍拍他的手,“那倒不是,我看了那份文件,下给他们的时候就已经晚了。易主任说,这事以前是有风声,可是领导不点头,他也不敢乱说啊。哎呀,现在还不都是不想担责任,一层层等上面的批复就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的啦。”

 

“嗯,不是就好。姐姐多操心了。”明楼又重新闭目靠在椅子上,“我这几天可真是累惨了。”

 

明镜拿起小羊皮手套,一挥,“那今天明董就给你放个假。你也把你的手下放出去松快松快。”她站起来轻盈的转了个圈,呢子大摆裙旋出好看的波浪,拍了一下手,几乎是跳着出去的,“哎呀,我真是太高兴了。小王!小王啊,去,买下午茶,我请客。”叽叽喳喳热闹的声音奔腾而去。


===============================

生日礼物只收评论、小红和小蓝。特别欢迎勾搭,虽然我是个很闷的人,但是骚啊。。。

会有加更

TBC

评论(7)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