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赵】相见欢番外

家中一事,先悲后喜,耽误许久。婆婆肚子疼,在省人民医院检查出胆囊癌(此医院肝胆科乃全省之首)主任、专家乃至院长都说是胆囊癌要切肝,为了妥善去湘雅照pet ct,就是那个近万一次的自费项目,也说是,一年成活率不过11%。辗转一月,婆婆不肯大手术,只肯微创切胆。昨天切胆,切片乃是炎症,跟癌症半毛钱关系都没有,只是胆囊发炎已有鹅蛋大小了。每次去肝胆科,都想到凌院长。先写个沙雕番外

 ======================================

凌院长一直心心念念的提亲始终没有实现。

 

现实总是模糊了一些仪式和边界。平平猝不及防的怀孕,以及他受了轻伤回来被重点保护。导致赵启平上蹿下跳,赵父赵母气急败坏风风火火的赶了过来。看凌远是各种不顺眼,这未婚先孕简直就是败坏赵氏清白门风。

 

赵母握着赵启平的手,一副我的宝贝你受苦了的心疼模样。“平儿,咱不用委屈自己。”

 

赵启平恬然笑道,“妈,我不委屈。”怕妈不知道凌远,马上把凌远作为院长的丰功伟绩夸了一遍。

 

不料赵母似是更难心安,“这么厉害啊……”有些走神,赵启平心下得意,赵母拉住他的手,“我的儿,他那么年纪轻轻就是这么大医院的院长,手段一定很不一般,他是不是以势逼你呀?”

 

“哪能呢?妈你想哪去了,凌远仁心仁术,界内有名的!”赵启平马上翻出凌远肝胆天才外科圣手的名号一顿乱吹。

 

赵母展颜一笑,“哦?如此说来,确是宅心仁厚。”愁眉刚扫,忽又凝结,“可是平儿啊,你也是个很优秀的医生,凌远这么优秀,肯定注重事业,家里的事怎么办呢?我看那凌远山根高耸,你这一沾就怀上了,只怕你还有得生。到时候儿女一群谁来帮你哟!”

 

赵启平真是见识了中国妇女天上地下的忧心,马上正名,“凌远很能干的!”凌远确实做家务也是一把好手,充分发挥他多快好省的能力。赵母看了一眼他肚皮,很是认同,不能干,能一发就中?

 

赵启平换了个方法,说起凌远的身世,果然赵母颇为怜悯,叹了口气,那样的生父,这样的养母,不来给他们小家添乱就算好了,还想让他们来帮忙是不可能了。只是越想便越伤怀,一想到养了多年,引以为傲的好儿子以后只怕会像个普通Omega一样深藏内宅,生儿育女操持家务,赵母眼泪汪汪,“平儿,你真是委屈了!”

 

老赵教授也不好对付。凌远的烧水煮茶在他眼里简直是错误百出,可惜了上好的正山小种。配的茶具一看就是平儿的,是平儿一贯喜欢的汝窑,看他自己居然还用保温杯,真是不懂生活,苦了平儿。

 

老赵教授看看局促的两室一厅,“这房子有年头了。”

 

凌远精神一震,房子这套不好,可有套好的呀,马上振作精神,“叔叔,这套是刚进医院时分的职工房,我自己在市中心有套复式,前阵子和平平去看了套学区房的大平层,到时候接叔叔阿姨来住。”

 

哼,面上一套这么小的房子,背地里却搞了套大的,简直是奸诈!老赵教授顶顶看不上官员们的这套把戏!

 

赵启平过来提醒凌远吃药,两人动作亲密,老赵教授看得眼瞎,还是凌远自觉,笑着解释,“前阵子犯了心疾,都是平儿照顾我。”老赵教授哼了第二声,这么年纪轻轻就心脏不好,这夫夫生活还能和谐吗?幸亏平儿怀上了。

 

谈话间,凌远接了个电话,杀伐决断之气没有丝毫收敛,看得老赵教授叹了一声,自家儿子命苦啊,找谁不好,找个声名在外的铁血院长,收拾自己这个傻儿子如反掌一般。

 

只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金子首先就让赵父赵母享受了一把高端体检,在杏林分部,由金子亲自带路,照顾妥帖。赵母很是受用,赵父舒服可是觉得太官僚了,可瞧人家把医院治理得这样井井有条,也不得不赞他一句。

 

金子虽然没有赵启平富有情趣,但对赵启平的一片真心,也讨人欢欣。赵母陪儿子去做产检,不说金子迎前跑后,单说这提前许久订的生产套餐,月子中心就十分合人心意。

 

更让赵家父母放心的是,金子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管得好医院哄得好平平。而且还有五个多月,家里孩子的游乐场就布置好了,听说将来会请两个保姆。除了老赵教授说了句“奢侈”,再也无人多说一句。就连赵母也不避讳说自己儿子是个Omega,直夸凌远优秀体贴。过了几年,小远长儿子长的天天挂嘴上,天天带孙乐此不疲。

 

更不公平的是,赵启平觉得自己的家庭地位一降再降。

 

刚开始,简直在天上好吗。半夜觉得肚子饿,想吃卤猪蹄烧大肠,凌远这么轻口的人都能亲自下厨调羹试味。后来儿子出生了,凌远回家就再没干过别的,再后来妞妞回来读书了,赵启平自然不能亏待了女儿,至于父母,凌远更是奉行孝顺原则。

 

赵启平想起码凌远的家庭地位应该跟他差不多呀。没想到几年下来,凌远还处于家庭首位。尤其是自己的亲爹,对凌远的品味十分欣赏,凌远不懂就问,过目不忘的好学天才体质,激发了一辈子研究文物的老赵教授好为人师之心,表扬凌远学得扎实,不像赵启平那样调皮。当然了,凌远那厮,最会看人眼色行事。而亲娘居然被凌远的美貌收服了,对孙子唯一的遗憾就是眉眼没有父亲深邃锐利,一双圆眼懵懵懂懂的跟赵启平一样单纯幼稚。什么话,老子的圆眼是你生的呀。

 

就连儿子都偏心眼!自己冒着大出血的危险生了这个小子,又亲自教养五个月,这小子第一声喊的确是凌远,后来更是只要爹抱就各种咧嘴笑。要不是这小子能让疲累一天的凌远开心一笑,简直天天都要挨打。

 

赵启平心心念念想生个和妞妞一样的姑娘,贴心啊。可惜凌远说他怕,自己亲爹娘居然还说凌远真性情。就许他怕,自己怕的事,他不一样样在做吗!信他的鬼!


评论(11)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