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AU同人】挥剑决浮云1

  1. OCC是肯定的,不悬疑不惊悚,家庭温暖风,立志狗血倾向(颓废的我尽量)。不要纠结专业知识,我尽量查了很多资料,但肯定没有专业的专业。
  2. 有角色乱入也是肯定的。还有圈子的一些禁忌可能还不是很清楚,希望温柔的提醒。不要打脸。
  3. 除了楼诚、风镜台丽也会有的吧,不过我的喜欢是温柔攻,霸气受。
  4. 张勇老师拥有一切,我只是花痴到死的羞涩的尘埃。

  5. 喜欢伪装者,东哥已经快2年了,但是看到珠玉在前,一直不敢动笔,直到最近脑洞开得实在是心头滴血,又从不擅长与人交流,只能自己在每个夜晚萌的死去活来。欢迎鼓励和互动提醒,安慰我这个阿姨年纪少女心的孤独星球。

 

 

股东会一直开到中午一点还没有散会的迹象。每厘股份都如同祖国河山似的,寸土寸金,寸土不让,吵吵个不停,明楼颇有些无聊的听着各位股东的那些心知肚明的阐述,一眼一眼扫过或激动或冷冽或鄙夷的神情,自从公司上市以来,这样的场景已是常见,只不过从原来的小心翼翼、砥砺力争,变成了今日的俾睨而已。实是无趣,明楼也饿得实在不耐烦欣赏汪家人的窘态,十指交叉放在腹前,伸直大长腿,放松把自己靠进椅背,百无聊赖的望向窗外。

 

明镜一直微笑着看着一桌子的人喊打喊杀,仿佛今天他们明家就是来逛逛的,逛果园,逛得再久路再长,最后仍然是要摘果子的。和明楼不一样,她倒是看得兴致盎然。

 

不出所料,8个小时的唇枪舌战后,利辉数字的新任董事长毫无悬念的落在明镜身上。明楼站在明镜身侧,妥帖的应对各大股东的示好。“明总”“明董”不绝于耳,赞誉和笑容更是应接不暇。

看到花白的头发从门后转出,明楼赶紧迎了上去,虚扶着老人的胳膊,“陈叔叔,今天这一天真是辛苦您了,明楼和大姐都十分感谢。”

 

明镜也连忙走上前去,“陈叔叔,辛苦了,辛苦了,阿镜和明楼改天一定登门致谢。”

 

老人一手撑着拐杖一手摆了摆,“什么谢不谢的,这也是众望所归,在商言商,这几年,你们公司的发展可叫我们这些老家伙眼红得很哦,早就想让你来领航咯!”他点点明镜,又拍拍明楼的手。

 

“阿镜,明楼,二十年啦,公司终于又姓了明,”老人叹了口气,“以前,哎——”老人似有悔意,二十年前,明锐东死后,一手创办注资的公司在上市后,居然只得到了18%的股份,他也是沉默者和得利者之一。导致明氏姐弟在股东会上几乎没有发言权,只能等着别人予取予夺,还好姐弟俩同心,这几年收拢了不少小股份,今天联合他的20%股份,他们终于又取得了主动权。

 

“以前明楼不是还小嘛,再说家里事我都还没扯清楚啦!”明镜眉开眼笑的赶紧打断他的话,“这几年明楼也上路了,我也能腾出手好好理一理这些陈年旧账啦。”

陈年旧账正在电梯厅,虽然遭到惨败,但还是输人不输阵,笑呵呵的打招呼,“呀,明董事长,以后就仰靠你啦。我就盼着今年的红利能高上几分哦!”

“哪里哪里,我这不是还有各位叔叔伯伯可以仰仗嘛!”明镜一派风光霁月,言笑晏晏的样子,“只是,汪叔父以后不要老拿些企划案策划案找我,我还是觉得我家明楼做的更胜一筹。”

 

“那是那是,明楼在大侄女的带领下真是锐不可当,绿城项目让我们这些老头子都大开眼界啊,哈哈……”汪芙蕖是有名的笑面虎,拿着烟斗的手上下挥动,镜片后的三角眼已经埋没在笑出来的眼睛褶子里,他殷勤的凑过去:“就是不知道,光标项目是明楼来负责呢还是明董事长亲自来管?”自以为降低声音,却引起了电梯间更多人的关注。

“汪叔叔,不管谁负责,但目标就是要让各位的红利看得过去才行。要不然也会死得难看。”明楼笑吟吟的回答,汪家主持利辉数字的时候,汪家明里暗里不知道做了多少手脚,几乎把一个上市公司变成他自家的提款机。所以明家和其余几家联合起来,把汪家从董事长的位置拉了下来,屏蔽在决策层之外。电梯门适时打开,明楼上前一步挡住一边的电梯门,让明镜和陈老先行,他礼貌的朝汪芙蕖一点头,“汪叔父,家姐才是明家的当家人,她的意思就是明楼的意思,先走一步,再见。”

电梯门徐徐关上,把一众各色眼光拦在门外。明楼侧过身子,低下头朝明镜微微一笑。陈老看着相互扶持走到今天的两个姐弟,感叹到,“沪上明家不愧是百年世家,真是芝兰玉树,别说汪家的后辈,就是我们这些老家伙的后人,也没有能与你们姐弟并肩的。”明镜连忙笑着奉承陈老,又欣慰的拍着明楼的后背。

 

送走陈老,坐上自家车,明楼活动着脖子右手掰着左手做了几个拉伸,“这一仗打得真是漂亮,明楼啊,累了吧。”明镜拉过明楼的手,轻轻揉捏着他的手臂。“手又麻了吗?工作再忙,你还是要定期去做按摩,要不然老了有你受的。”

 

明楼手一翻,把明镜的手握在手下,眉眼含笑的说,“大姐,我身体好着哪。我可是每周都去锻炼了,倒是姐姐忙了这一阵子,是不是约着苏医生做个SPA,去哪个海岛散散心。”

“怎么?脸色差?还是又多皱纹了?”刚刚在股东会上还稳如泰山的明镜此时到时急手急脚的打开丝绒手包,拿出小妆镜就照了起来。

 

“嗯,大概是最近空调室呆太久了,太干燥,毛孔像是有点大。”明楼也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起来,“还是没睡好?”

明镜狐疑的端详着,叹了口气,关上妆镜,“能睡好才怪!明台在法国那么远,阿诚自从进了国家队,都不跟我们打电话啦。”

“大姐,他们都大了,早过了时时要耳提面命的年……”还没等明楼说完,就被姐姐更大的怨气打断。

明镜一提到家事就开启了话唠模式“你这个大哥是怎么当的啦!以前我再忙不是把你们三个都照顾得妥妥帖帖的,现在倒好,你居然忙得都不知道自己的弟弟在干什么!……一个一个过年都没有回来!”

明楼倒是任由明镜絮絮叨叨,也由着明镜拉着他的手臂按捏着,虽是被姐姐嗔怪着,但他眼里的笑意不曾减退。银灰色的奔驰S600L在延安路高架上停停走走,却一点不影响车内安宁的氛围。


评论(7)

热度(27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